位於秋葉原的石丸電器
(c)相片為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秋葉原的中央通
(c)相片為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抵達方式:由蒲田站搭京兵東北線到直接在秋葉原站下車就可以了,車資290日元,大約須要26分鐘.
特別叮嚀 : 到了秋葉原後請記得往西口的方向出站,在秋葉原購物時請先問清楚消費滿10000日元時是否享有勉稅的優惠.

Bic Camera購物超過10000日元時可別忘了拿出你隨身攜帶的護照,請售貨員幫你直接退稅.

秋葉原這個地方對台灣的許多男生來說都十分的迷戀
由其是對於愛逛光華商場或是3C賣場的這一類男生
特別有一種吸引力
就像女生到了日本如果沒有買到心愛的Burrbery就不算去過東京
對小朋友而言如果到了東京沒有去玩一趟迪士尼樂園那就算白走了
其實對很多大男生來說秋葉原就是有這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秋葉原可以說是全球僅有的消費性電子產業大規模集散地
大型企業盤據在這個地方不是只有一幢或二幢就算了
而是以好幾館的型態在此攻城略地
單單以石丸電氣來說就擁有高達七個獨幢館
如果把這個地方的營業面積全部攤開成平面來算
可能會超過台北世貿展覽場20-30倍之多

這裡大部份的售貨員早已熟知如何和世界各地來的觀光客做生意
甚至盡量避開5%免稅額度以提高個人的業積金額
有些店家的售貨員還會很流利的中文
在店門口也會一直不斷的用擴音器以中文的方式播放吸引客人的廣告詞

在日本買東西絕大部份都是不二價很少有議價的空間
如果你的運氣很好遇到店家要出清存貨或是激安折扣那就賺到了
舉例來說一台Panasonic52吋的電漿電視打完折約台幣八萬多元
這個價錢是台北人?對想都想不到的事
其實不見得一定要等到打折再買
因為再怎麼算我們大老遠從台灣飛過去也不知道他們何時有折扣
不過這次我得到了一個經驗不藏私公開出來教大家

因為每次都去逛秋葉原有點煩了所以這次我選擇有樂町店的Bic Camera
要到有樂町很簡單只要搭JR山手線就會到
如果從秋葉原過去只須四站車程約4分鐘車資130日元
一下車在月台上就可以看到一幢很大灰色建築物那就是Bic Camera

這次我採購的目標是Nikon Coolpix 2100數位相機
這台相機在秋葉原的行情價是29800日元約合台幣8940元
在我向服務員表示要購買此機時他立刻由結帳櫃台內取出新貸給我
我看了一下機身上的產地標示為Made in China時
很客氣的向他要求希望能取得Made in Japan機種
我們一起看了5台全都是中國製造
這時我再次請求他把Show Case上的展示機賣給我
因為全店只有那一台是Made in Japan
他向樓層主管請示並得到允許後才把Show Case上的相機拆下來賣我
結帳的時候還主動打八折
不但如此還送一組Nikon的原廠充電器及Coolpix專用電池二顆
這些額外的福利是先前沒有想過
而5%的免稅當然是每一個觀光客應有的權利
這樣算一下這台Nikon Coolpix2100只花了台幣7152就買到
而且還多送了超值實用的好贈品
?不向台北的光華商場盡送一些小家子氣的鏡頭清潔組(一組50元)
或是桌上型迷你腳架(這種東西只要逛展覽會就收到手軟)

問我為什麼不在台灣買公司貨比較有保障
因為 : 1.台灣買不到粉紅色機種
2.台灣買不到日本原廠製造
3.刷卡不加價
4.價格優勢
5.贈品超值
6.剛好有到日本
在Show Case上的機器已被客人把玩不下千萬次如果會故障的或早就掛點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擔心會有問題

順帶一提其實Bic Camera在東京有很多的分店
有一次我到新宿去碰到下雨躲進位於車站前的小田急百貨內
其中二樓以上就是Bic Camera的賣場
而四樓的PC組裝區更是讓我覺得窩心
因為所有的主機板機乎清一色全是台灣的品牌
只要在台北的光華商場有看過的牌子這裡都有在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