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温哥華公車局體貼卡打車同好所提供的服務措施之一 ,
在温哥華騎單車真的是一種高級的享受 ,
所有汽車可以行駛的道路卡打車都能走 ,
包括高速公路單車都可以騎上去 ,
但 ; 單車可以騎的專用道 ,
汽車當然就不能行駛囉!!

公車可以載運卡打車對剛到温哥華的我可是有趣極了 ,
為了要了解當地的民情 ,
我還特地到公車站觀摩他們是如何把單車卡上公車 ,
在觀摩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和台北很不一樣的現像 ,
所有的卡打車騎士都是不緩不急的安放單車 ,
公車駕駛也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給你 ,
你不會感到有任何的緊張壓力 ,
如果是在台北情況可就不同了 ,
我總是覺得台北的公車駕駛 ,
都是一直催促乘客趕快上車趕快下車 ,
經常有看到新聞報導 ,
乘客還沒站穩腳步公車就開動 ,
乘客因此而受傷的消息 .

在温哥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 ,
總之 ; 在這邊搭公車你不必 [急上急下] ,
只要依照你一般行走的速度就可以了 ,
我覺的這不是悠閒 ,
而是人性的一種相互體諒及尊重!!

PS : 單車搭公車不另外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