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給我 4 本支票 , 天啊我要用到那時 , 又不能拿來擦屁股 @@



RBC 的 LOGO 是一隻獅子 , 是不是有點像 [獅子大開口] 的引喻呢??
 

這是我和 RBC 之間的奇妙經驗之一 ,

2005 年 10 月我在 RBC 開戶時銀行給我 15 張個人支票 (免費的),

一直到 2006 年 9 月才把這 15 張支票全用完 ,

其中的 12 張是付房租 3 張寫錯,

心裡想再向銀行要幾張支票放著 ,

如果臨時要用時就比較方便 ,

於是我在 2006 年 10 月 中打電話去申請 ,

也跟銀行交待不要直接寄給我 ,

因為我是租房子怕會寄丟 .

支票下來後只要打電話給我 ,

我再過去銀行拿就行了 .

結果 10 月 底我發現銀行從我的帳戶中扣了 29.60 加幣 ,

查了一下這 29.60 是申請支票的費用 ,

怎會這樣呢??我打電話申請的時候沒有跟我說要錢啊??

而且支票還沒有拿到手錢就被扣走了 ,

心想 ; 反正還不急著用就等銀行通知吧!!

結果這一等 ,

等到 2007 年 1 月 多我時在是等不下去了 ,

打電話到 RBC 的總行去問個清楚 ,

我清楚明白的告訴總行客服人員 ,

[申請支票 2 個月還沒有收到我不要了 , 請把 29.60 還給我 .]

總行客服聽了嚇了一足認為不可能 ,

他請我在線上等候 , 他要打電話去向分行查證 ,

經過查證後我說的是事實 ,

總行當然要退款給我 .

 

我和總行的通話結束後不到 30 秒 ,

分行 (就是我申請支票的銀行) 承辦的小姐就打電來問我 ,

我的支票要不票??

我還是很明確的告訴她 [我已經不需要了 ,

你們也不用寄來給我 , 把應還我的錢還我就行了]

 

結果過了二天我的支票寄來了 ,

裡面多附了一張致歉啟事 ,

銀行不但把錢還我而且還多補償我 29.60 .

不過我決對不會再使用 RBC 的支票 ,

因為 ; 只要開一張支票出去就要多付 1 元加幣的帳戶處理費 ,

這是什麼玩意兒~~~啊!!

申請支票要錢 , 銀行說是印刷成本費用 ,

支票開出去還要在收帳戶處理費 ,

我的感覺是巧立明目 .

難怪我有個朋友都把錢放在家裡 ,

不存銀行 .

唉~~~這裡的銀行真的 , 真的 ,

也許是我老土還無法接受銀行的服務樣樣收費 ,

但 ; 也有不收月費和手續費的銀行啊 ,

只怪我當初沒有好好比較各家銀行的收費 ,

現在我知道了 ,

而且 ; 還有熱心的網友提供了二家不收手續費的銀行給我 ,

我下個月 1 號一定換銀行 ~~~~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