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100 年前溫哥華人潮最擁擠的地方 ,
和其他所有的城市一樣 ,
溫哥華最早是由海港所發展出來的 ,
就像台北的扁所 ,
惜日車水馬龍人潮穿流的地方 ,
如今顯得零落憔見 .

雖然溫哥華市政府努力的想要把這個地方加以改善 ,
但還是免不了社會中的低層在此聚集 .
每一個城市都有風光繁華的一面 ,
也有相對落後或是黑暗的一面 .

這個地方雖然也是觀光客的必經之地 ,
但入夜之後就是遊民 , 妓女 , 毒犯的最佳聚集場所 .
我就曾經有一次被一位遊民央求 [樂捐] ,
他說他肚子很餓要我給他 5 元買食物 ,
我說 [我的肚子也很餓 , 中午也還沒有吃飯]
遊民 [那不然你給我 2 元就好了]
我說 [你應該去向市政府要錢 , 我的錢都繳稅了]
遊民 ; 摸摸鼻子走掉 .





這是溫哥華 100 年前唯一可以買到酒的地方 . 在當時酒和煙都是屬於毒品 , 不能任意買賣的 ,
如今 BC 省的法律 (其他省我就不知道了) 仍然不淮許民衆在公共場合喝酒 ,
所謂的公共場合包括公園 , 海邊 , ....等 , 如果要喝只能在酒吧 , 或是家中 .



這幢建築物大約快要有 100 年的歷史 , 在當時可是溫哥華最高的建築 ,
如今只能淪為三流的旅館 .











這個旅館的長廊在 100 年前可是溫哥華最豪華的地板喔!!



當時只有富商名流才能進住的旅館 , 如今早已褪去惜日的風華 ,
只留下讓人無止盡的懷念 .



旅館的大廳現在是一家藝廊 , 雖然少了當年的風彩 , 卻增加了一般平民就能消費的起的藝術 ,
這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