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哥華除了一般的大型賣場外 ,
還有另一種大型賣場 ,
這種賣場專門賣戶外用品 ,
規模雖然比不上一般傳統的賣場大 ,
但 ; 專業的程度絶對不是台北的王子或是山頂鳥能夠相提並論的 .
不要誤會我不是說王子或是山頂鳥不好 ,
只是二地的文化習慣差異之下所展現出不同的經營型態 .

這家 Mountain Equipment 雖不是溫哥華最大的體育用品專賣店 ,
但他的知名度及專業程度是同業中最頂級的 ,
價格也不是最便宜 ,
但是消費者就是願意到這裡來購買 .

離這家店不到 200 公尺還有一家體育用品專賣連鎖店 ,
生意就是沒有他的好 ,
根據我的估計店內的客人 Mountain Equipment 是他的數倍之多 ,
真的是不能比 .

我記得在 10 多年前這家店的產品都是標榜 [加拿大製造] ,
所以在品質及價格上都高過 NIKE 或 NB 等大廠 ,
我記得那時我買一件 GORE-TEX 就要 350 多加幣 ,
雖然在當時下手買的時候心中滴血 ,
但一件好衣服穿了 10 年還歷久彌新 ,
到現在還在穿 ,
我想這就是他比別人貴生意卻比別人好的原因吧!!

還有一點 ; 這家店賣東西是採會員制的 ,
其實只要登記姓名電話就可以了 ,
至於要不要繳會費我不太記得了 ,
就算有的話好像是 5 元吧~~~忘了 .




光是看到這個 [背包牆] 就讓我很佩服了 ,
價位從 7 元的腰包到 600 以上的專業登上背包都有 ,
而且數量之多款式之豐富真的是很不得了 ,
這個 [背包牆] 只是其中 1/4 的面積 ,
其中還有好幾個 [背包走道] ,
喜歡戶外運動的人來到這家 Mountain Equipment 真的是天堂吶 .




那了 [背包牆] 之外還有 [獨木舟牆] ,
賣的東西真的是包山包海 .




店內還有一個人工攀岩場 ,
只要你想得到的戶外運動設備 ,
這家店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
而且是品質掛保證的 .
不滿意絶對是包退包換 ,
一點都不會囉嗦 ~~~
其實這張相片我是要表現店內的規模 ,
不過好像看不出有什麼了不起的樣子 ,
那是因為我在店內偷拍沒有取好景 @_@




剛剛是 [獨木舟牆] 現在這個是 [獨木舟塔] ,
光是獨木舟就展示了至少 50 艘 ,
其他的東西就不用提了 .




我記得第一次來逛這家店的時候真的是很像鄉下人 ,
足足在店內逛了 3 個多小時 ,
而後每次去都至少花上45 - 60 分才能閃人 ,
我只能說這店太吸引我了 .

這家店的店名是 Mountain Equipment

網址 http://www.mec.ca/Main/home.jsp?bmUID=1111499457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