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朋友挑選傢俱他看上了圖中的五斗櫃 ,
讓他很難做決定 ,
問了我的一些看法 ,
我給他的建議如下 ;
雖然這二件五斗櫃都是屬於古典風格 ,
但細心的品味之後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上圖的五斗櫃屬於比較休閒 ,
而下圖的五斗櫃就顯得比較沈熟穩重 .

在這之前我朋友一直認為所有的古典風格傢俱都是屬於比較正式的風格 ,
在我的細心解說之下他才有所領悟 ,
現在我把他的經驗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

上圖 : 顏色較淺 , 給人的感覺較輕盈 .
下圖 : 顏色較深 , 給人的感覺較沉重.

上圖 : 五斗櫃的四個腳邊呈現圓弧的造型 , 感覺較圓潤 .
下圖 : 五斗櫃的四個腳邊呈現垂直線 , 感覺較方正 .

上圖 : 五斗櫃的下腳處呈現摟空的花腳柱 , 感覺像是女生的長裙下擺 , 有飄逸的感覺 .
下圖 : 五斗櫃的下腳處是完全緊貼地面 , 感覺基座穩固不動如山 , 有推不倒的感覺 .

上圖 : 在 corbel 的處理上是以圓弧花朵的造型為主 , 感覺較優雅 .
下圖 : 在 corbel 的處理上雖然也是採用花朵線條 , 但是在外框上仍是以方型為主 , 感覺較威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