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AMERICAN EAGLE (以下簡稱 AE) 的試衣間 ,
AE 的價位在加拿大和 GAP 是同一級 ,
不過 AE 的版型比較合身是屬於 [修身版] ,
比起 GAP 可是有型的多了 .

現在用室內設計的角度來分析一下 AE 的試衣間吧!!


試衣牌上的 2 指的是第二號試衣間 ,
在 AE 更衣室的裡面很貼心的設置了一個服務的按鈕 ,
這個按鈕讓我連想到 KTV 包廂中的服務鈴 ,
只要按下服務鈴就會有美麗的小姐來為你更換試穿的尺寸或是顏色 ,
這個才叫做服務~~
在國內我想只有在貴到會死人的精品旗艦店才有這樣的服務吧!!
這是商業設計中很重要的理念 ------ 提供實用的功能



試衣間的門板把手是採用水平式 ,
這種水平式把手比起圓形門把要方更使用 ,
就算二隻手都提滿了衣服還是可以用手肘輕易的把門打開 ,
這是商業室內設計的第二個理念 ------ 方便



在 AE 的試衣間中有設有一個超級大的座椅 ,
讓客人把換下來的衣服放在座椅上 ,
或是情呂共用一間試衣間時其中的一人可以座著休息一下 ,
這是商業室內設計的第三個理念 ------ 實用 .
不要小看這個試衣間 ,
這個試衣間的空間決對能容納像我一樣體型的二個大人 ,
試衣間地板的顏色和座椅的顏色是一樣的 ,
在室內設計中是 [統一性] ,
而椅子的腳和門把同屬於金屬但顏色不同 ,
在室內設計中是 [多樣性] .




AE 試衣間的高度我想應該有 8 尺高 ,
在門板上方設計了 [開天] 的部分 ,
這個開天的作用當然是為了能引進試衣間外的光線 ,
雖然試衣間內也有嵌燈 ,
但引進外來的光源可以減低試衣間內的炫光 ,
並且柔化嵌燈的直接照明給人的壓迫感 .
在開天的霚面玻璃中加了垂直的線板 ,
這是為了讓視覺上看起來更高 ,
而且也乎應了 AE 的標準傳統 ----- 鄉村的感覺 .



在試衣間的設計上我很難再找到像 AE 這麼講究的店 ,
AE 的試衣間不但有開天 ,
而且在線板的使用上毫不含糊 ,
有門框線板 ,
轉角線板 ,
踏腳線板 ,
天花線板 ,
鏡框線板 ,
說在鏡子 AE 在試衣間中也裝了超大面的鏡子 ,
讓客戶能照到全身 ,
而不像有些店家客人只能低頭看自已試裝的褲子或是衣服 .

在 AE 的試衣間中採用了白色 ,
這是為了讓試穿的衣服能忠於自己的顏色 ,
不要被其他的顏色反射光所影響了 .
在燈光的選擇上則是採用演色性較佳的黃光 ,
其色溫大約是 2700 - 3200 K ,
這樣的燈光給人是一種溫馨友善的感覺 .
不過對於地板的顏色我個人認為 ,
如果能使用 [洗白] 地板的話效果會更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