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賣豆花的阿伯至少已經賣了30 年 ,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就很熟悉他的叫賣身以及他的身影 ,
他賣豆花時的特殊叫賣聲 ; 唷~~~~~~~~~~~
聲調高吭中氣十足尾音拉得超長 ,
這是一種喚醒小時候記憶的聲音 ,
這個令我無法忘懷的聲音 .

有些時候我常在想什麼樣的工作可以讓我做 30 年 ,
這種堅持和毅力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
而這位賣豆花的阿伯他做到了 .
他的豆花鮮嫩爽口而且保證絶對是當天現做的 ,
他的豆花很特別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炭燒味 ,
原因是為了保持豆花的鮮度在小推車的底部有一個煤炭爐加熱 ,
所以這位阿伯賣的豆花一年四季都是溫熱豆花 ,
一碗溫熱豆花再加上煮到熟爛的花生再淋上每日新鮮的薑汁 ,
喔~~~我的眼前馬上喚起小時候的童年景緻 .

這位賣豆花的阿伯一賣就是 30 年 ,
他是標準的市井小民 ,
但是他在我的心目中是回憶童年的活寶 .
他沒有固定的點在賣 ,
要吃他的豆花只能隨緣 ,
他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南門市場及南昌街一帶 ,
時間從早上的 11:30 到下午的 3 , 4 點左右都有可能 .

以上就是我小時候最真實的古早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