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幾乎所有的服務業是要收費的 ,
銀行也不例外 ,
銀行的服務不但要收錢而且收的很兇 ,
2005 年剛來到加拿大因不了解當地的銀行 [行規] ,
所以就把錢存在加拿大第一大的 RBC 全名為 ROYAL BANK OF CANADA ,
中文是 - 加拿大皇家銀行 ,
後來聽朋友講其實 RBC 是有錢人的好朋友 ,
對一般人而言 RBC 是 ROBBER BANK OF CENTER ,
中文是 - 強盜銀行中心 ,
因為把錢放在他們銀行要收高額的帳戶管理費 .

我選擇的是最低帳戶管理費每月 4 加幣 ,
這 4 加幣包括每個月你可以使用 15 次的[金額交易] ,
這個金額交易包括提款機提錢及使用 BANK CARD 付帳 ,
如果超過 15 次的話每次交易還會再收手續費 ,
如果是透過跨行提款則手續費更高 ,
大約是 1.5 - 3.0 元不等 .

而其中有一種 VIP 等級的服費是不限提款次數或帳戶交易次數 ,
當然 VIP 高額的收費更是一般人難以接受 ,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VIP 的月費是 14,99  加幣,
唉~~~

後來我朋友告訴我 CIBC (中文名稱 : 加拿大帝國銀行) 有免月費的優惠帳戶 ,
當然一個月可以省 4 元一年下來就可以省 48 加幣 ,
這個錢簡直比定存獲利還高 ,
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就把錢轉到 CIBC 去了 .

PS : 在加拿大的銀行如果要申請存摺還要額外支付費用 ,
這對台灣剛移民來的人真的很不能接受 ,
這裡的銀行訂立各式各樣的收費制度 ,
在台灣真的可能會沒有人會去存錢了 .





8月和9月沒有動用任何的金錢交易也要扣帳戶管理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