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西方人來講 ,
東方始終都保有一定的神秘色彩 .

今年春天美國一本頗具知名度的室內設計雜誌做了一項問卷 ,
問卷的內容是 : [你喜歡那一種類的風格] ,
其中鄉村風依然保持第一名 ,
而日本風格排在第四名 ,
可見得西方人對於日本簡單到不行的設計 ,
接受度還是很高 .

日本和台灣源本就有歷史淵源 ,
二國人民來往的頻繁程度 ,
更是讓日本政府讓台灣人民享受落地免簽證的優惠符遇 ,
至今台灣仍然保有數量相當多的日式建築 ,
日本風格對台灣人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
這一點西洋老外可就羨慕不已了 .

究竟日本風格的魅力何在 ,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西方人願意花錢打造日式風格的居家環境呢?
我個人認為 [簡單] 和 [空] 是二個最主要的因素 ,
綜觀傳統的日本和室 ,
除了必備的傢俱之外什麼都沒有 ,
所有的東西收得乾乾淨淨 ,
屋內屋外整理的一塵不染 .

在和式的設計元素中所使用到的技巧非常的簡單 ,
放眼望去不是直線就是橫線 ,
地板的材質簡化到不是榻榻米就是銘木地板 ,
而門和窗幾乎讓人分不清到底是 [落地門] 還是 [落地窗] ,
看似沒有任何的色彩計畫 ,
全室都圍繞在榻榻米的稻麥色上 ,
簡單到不行的美感不但台灣人喜歡 ,
連美國人也愛到心目中的第四名 .

最近洽談了一個中國來的新移民 ,
他正準備把家中若大的 JACUZZI 改成和式房間 ,
看來對於一向 [抗] 拒 [日] 本的中國人也樂於接受日式和風 ,
真的是 [好設計不寂陌] .
(希望我能把案子談下來)

我不但喜歡日本風格 ,
更喜歡日劇 , 日本的電車 , 日本的迪士尼 , 日本的家電產品 , 日本的汽車 ,
日本的男裝 , 日本的街道 , 甚至於電車音 ,
我喜歡日本更勝於加拿大 ,
但 ; 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移民到日本 ,
所以~~~我來到溫哥華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