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不打烊] 是一部法國片 ,
內容是描寫一位年輕的女生獨自一人在巴黎打工的過程 ,
看不貫的人會覺得很乏味 ,
法國的劇情片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

我很難想象 ,
片中的女主角是如此的豁達開朗 ,
不管她面對的是什們樣的人永遠都是笑的臉 ,
以及和悅的心情面對 ,
因此 ; 在她週圍的人都成為她的好朋友 ,
這些人幾乎在巴黎都是有頭有臉的 [上流人] ,
當然也有不少社會底層的藍領階級 .

片中的老奶奶經常對她說 :
[過來我這邊 , 親我一下 , 妳是我的陽光.]
老奶奶的態度直接影響到女主角的人生觀 ,
她們兩人總是用微笑來迎接所有的事物 .

這部片是我在前天清晨從高雄搭 [和欣] 客運回台北時在車上選的電影 ,
很偶然的機會到高雄拜訪老朋友 ,
也順道看了一下高雄豪宅的設計規畫 ,
看看別人的設計再想想自己的設計 ,
有那些是我不足的地方 ,
或是他人犯的錯誤我是否也照做 .

再忙 ;
也要空出時間來吸收一下生活中其他的事物 ,
看電影就是其中之一 ,
相信我 [巴黎不打烊] 對人性的描寫有某一程度的鼓勵作用 ,
但別忘了它是一部法國片 ,
自認為不夠浪漫的人最好是不要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