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媒體常常戲稱七年級或八年級為草梅族 ,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稱呼 ,
別忘了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
就得依靠這群你們口中的草梅族來養我們 .

今天到西門町買球鞋時看到這一群年輕又有夢想的學子 ,
在西門廣場前用自己的方法證明他們的力量 ,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能達到 [走唱三百哩] 的目標 ,
但是我願意相信他們 .
他們的表現比我還要堅強 ,
因為我不會彈吉他 ,
我甚至到 KTV 拿麥克風的勇氣都沒有 ,
他們居然能在這種公開的環境下 ,
用自己的歌聲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

這不禁令我想起這幾年的教改 ,
我們看到太多的批評太多的呵責 ,
人生有很多的事情是學校教育無法 [教] 出來的 ,
我記得在網路上看這這麼一段話 ,
[人類的教育是很難讓人信服的 ,
因為教導我們的老師極大部份都沒有實際的社會經驗 ,
而我們的小孩竟然在一群沒有社會經驗的環境中學習社會經驗 .]

在這群學生中我不知道他們這次的活是否有經過家長的同意 ,
看到此景此情我心中默想 ,
以後我家 MAGGIE 提出這樣要求的時候 ,
我會做何反應 .

我想我會百分百的支持她 ,
因為學校只是學習書本知識的地方 ,
人生真正的學習是在學校及家庭以外的地方 ,
我必需重新提醒自己告訴自己 ,
家是 MAGGIE 的避風港和加油站 ,
家裡以外的地方才是 MAGGIE 的世界 .

後記 :
如果要稱這些學子為草梅的話 ,
請在前面加一個字 [鐵] ,
他們是 [鐵草梅] 不是爛草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