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波物上漲的衝擊下 ,
要生存下來並不容易 ,
再壞的時期總是會有人賺大錢 ,
再好的黃金年代也是有人會跳樓 ,
我總是認為賺錢的機會不是留給那些一成不變的人 ,
而是留給那些頭腦靈活而且有深厚基礎的人 .

以前的雜貨店因為不能跟上時代的轉變而被淘汰 ,
計程車因為敵不過大眾運輪和高油價的來臨而叫苦連天 ,
最近的遠遠因為不敵高鐵的便捷也發生營運上的困境 .

這家在公館的剪髮店看準現代人的需求 ,
以10分鐘100元為號招吸引廣大的消費者 ,
在微利時代下只有頭腦動得夠快的人才能賺到錢 .

這家店的特色是要剪髮就要先買票 ,
這個做法和日本很類似 ,
取得號碼卡後接下來就是等叫號了 .
剪完後我最怕的是髮削 ,
留在皮膚上真的很難過 ,
而且這個店沒有提供洗髮的服務 ,
我就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髮削了 .

當我剪完頭髮時我才愰然大悟 ,
原來他們是用吸塵器來吸走留在頭上及皮膚上的髮削 ,
言就真的很厲害 ,
我下次去的話應該在他幫我 [吸頭] 的時候拍幾張相片才對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