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接觸這個 CASE 時我就下了很大的決心 ,
就算不賺錢也要做到讓自己覺得完美 .
因為預算非常的有限 ,
業主一直強調差不多可以就好 ,
以及不要太複雜 ,
不需要做到太漂亮......等等 .

說實在的 ,
我都不知要如何說服自己 [差不多] 就好 .

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在預算 ,
美感 ,
質感 ,
品質 ,
比例 ,
顏色 ,
功能性 ,
及業主能接受的設計感中達到平衡 ,
光是預算這一關就是很大的考驗 .

在設計這個大門之初我就為了材質的問題傷透了腦筋 ,
因為不鏽鋼很貴很貴 ,
黑鐵雖然比較便宜但是會生鏽 ,
最後我還是為了預算的考量採用黑鐵 ,
為了要達到防鏽的目的 ,
在烤漆之前先做過防鏽處理 ,
而且所有使用的五金都是不鏽鋼材質 ,
有了廠商的保證之後就大胆的用下去了 .

我所使用的是 6mm 厚的鐵板及 10*5 公分的扁方管 ,
加上前後交錯的門板讓單調的四方幾合有活潑的感覺 .
為了達到較完美的比例 ,
門板的切割尺寸是依照數學中的等比倍率算出來的 .

別以為這樣就好了 ,
接下來另一個頭痛的問題來了 ,
信箱 ;
為了讓信箱和門體做到最佳化的 [合體] ,
我和鐵工師傳討論了二天才決定現做法 ,
最後在 [中肚] 上用雷射精雕出地址出來 ,
就連小小的字體我也是考慮了好久 ,
原本想用粗黑體 ,
因為門板樣式過於四方 ,
所以才改用楷書 ,
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沖消過於陽鋼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