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生活品質不斷的提高 ,
居家環境的美感也受到重視 .


這是我幫客戶做的磁磚計畫 ,
是用最原始的方式組合 ,
捨棄一般人使用的 [套裝拼花] .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利用單磚做一點點的變化 ,
但是要改量到斜貼45度之後的 [對縫] ,
還要配合流理台的高度及 L 型邊櫃的距離 ,
還要出現在抽油煙機的正中央 ,
又不能破口 ,
所有磁磚縫都要 [前後標齊左右對稱] ,
看似簡單的組合卻深藏著詭異多變的種種因素 ,
所以我花了很長的間時在玩排列組合的遊戲 .

最後完成的結果當然是美到不行 ,
謝謝師傅的配合演出 .

這次的施工法和以前的都不一樣 ,
以前都是由牆角邊開始貼 ,
這次是由中軸線展開 ,
很有意思 .

原本我預期師傅會對我 [砍卜嫩] ,
怎之師傅的表現是一派輕鬆自得的樣子 ,
感覺是 [啊~~這種貼法哦 ,
還好啦~~
難不倒我們的啦~~~]

現在大多數的廚房都是貼拋光石英磚或是白烤玻璃 ,
設計師根本就不需要再打圖給師傅 ,
工作量大大的降低許多 ,
唉~~~我為什麼那麼愛做鄉村風 ,
真是個工作狂吶 @____@


先在電腦上模擬好要貼的樣子 .




師傅利用雷射十字儀先定好坐標



由最中間的菱形開始往外擴散




磁磚的無性繁殖開始囉~~~~




還缺一小塊



主角完成了 ,
但最棒的配角現在才要出場 .




蹬~~




蹬~~蹬~~蹬~~




這二位師傅你們的感情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呢???
我的團隊就是這麼麻吉 ,
想要做不好都很難 .




蹬~~蹬~~蹬~~蹬~~蹬~~蹬~~蹬~~



蹬~~蹬~~蹬~~蹬~~蹬~~蹬~~蹬~~蹬~~
主菜完成了 ,
感覺真的是超讚的 .
所有的磁磚縫都很規距的排到定位 .



開始往外擴散出去啦~~~



哈~~~哈~~~~

又在討論下一步要如何進行 .

師傅的腦力大考驗 ,

哈~~~哈~~~




有沒有搞錯喔 ,
貼磁磚像是在完跳棋 ,
這就是我最得意的團隊之一 .




噹~~~噹~~~噹~~~噹~~~噹~~~噹~~~

完成了 ,

美不美啊~~~

不簵是圈內或是圈外 ,

所有的磁磚縫都規規距距的排得好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