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 MAGGIE 喜不喜歡上學 ,
她總是開心的回答我 [喜歡啊!!我最喜歡上學了 ,
因為上學有好多朋友可以一起玩 .]

上學 - 曾經是我的最怕 ,
我怕功課沒寫完 ,
我怕老師說的我聽不懂 ,
我怕學校會有一堆寫不完的作業 ,
我怕.........

在加拿大最常聽到的一句話訧是 ;
加拿大是小孩子的樂園 ,
老人的天堂 ,
年輕人的地獄 .

由此可知小朋友們在這邊的生活是多麼的自在 ,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
從小就處於優閒的生活狀態 ,
將來長大後對於現實生活中的容忍是不是會比較差呢??
這一直是許多亞洲移民憂慮的地方 .

其實從長遠的眼光來看 ,
我個人認為這和個性有很大的關系 ,
雖說外在環境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或是行為 ,
但內在的本質才是決定人格的基本要素 .

總之 ;
我認為 MAGGIE 在溫哥華的這段日子每天都是快快樂樂的上學 ,
每天在上學的路上總是聞著草香或是花香 ,
耳朵聽到的不是鳥叫聲就是風聲 ,
就算是下雨天穿著雨鞋在雨中漫步也是一種享受 ,
我們都很融入這條上學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