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小型廚房的8個方法 - 6. 關於地板
室內設計的秘密

上一篇我們提到天花板上的照明 ,
現在我們來談一下 [地板] .

大家都知道白色 (或是淺色) 能把小空間放大 ,
所以使用白色或是淺色的地板就成為小型廚房的首選 ,
但除了顏色之外廚房地板所使用的材質也要因 [人] 制宜 .

當我在為客戶規畫開放式廚房的同時 ,
我會盡量的說服客人把餐廳使用的地板材質連貫進廚房 ,
這樣做可以讓空間看起來較完整 ,
而不是明顯的被切割開來 .

如果這時使用的是木質地板以外的材質 ,
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
但 ;
如果遇到實木 ,
或是海島型 ,
或是超耐磨的話 ,
客人多半會覺得心裡毛毛的 ,
由其是遇到要將實木地板延伸進廚房的時候 ,
有很多人不太能接受 ,
最大的原因都是認為廚房的油水較多對實木地板不好 .

而我的觀點是 ;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是外食居多 ,
平日在家開火的機會也不多 ,
所以會產生油水的現象並不多 .
另一方面就算是每天開伙 ,
也不必擔心 ,
因為現代的烹調習慣和以往有很大的差別了 ,
在煮食物的時候盡量少油 .
再加上現在的抽油煙機的吸力比過去的大得多 ,
所以油煙的問題和以往相已有大幅的改善 .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認為我很少下廚 ,
所持的觀點不夠中立 ,
那麼你可以參考我 洗手做羹湯 的分類 ,
裡面的料理幾乎都是我親手做出來的 ,
我下廚的時間及次數可能遠高於一般的雙薪家庭 ,
而我用的廚房就是實木地板 .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非要使用木質地板 ,
而是說 ;
如果你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
而相連的餐廳或是客廳使用的是實木地板 ,
或是海島型地板的話 ,
強烈的建議把相同材質的地板延伸進你的廚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