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痛苦的決定 ,
就在我要出國的前三天 ,
連著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 ,
最後下定決心把整個壁板及天花板拆掉重做 .

說也奇怪就在動手拆除的那一瞬間 ,
整個人彷彿輕瑩了起來 ,
緊閉雙眉間的皺紋立刻消失 ,
這時我才明白 ,
追求完美的同時要先學會承認錯誤 .

在室內設計所使用的建材多到數不完 ,
而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加工過程 ,
這次困擾我的就是使用了不適當的材質做烤漆處理 .
原本餐廳的天花板和壁板 WAINSCOTING 要用松木洗白 ,
結果洗白後的效果和我所想的有些差異 ,
經過幾天的天人交戰 ,
就在我出國的前三天 ,
我決定拆掉所有的天花板和壁板重做 ,
改用 MDF 材質來做噴漆處理 .

就在我下定決心的同時 ,
立即打電話給木工師傅請他派出二組手腳最讚的人到現場 ,
因為當時已經進入油漆的階段 ,
如果不能立即調派木工師傅過來的話進度肯定出問題 .

木工師傅 : [張先生你確定要拆掉重做嗎??
這樣你的損失會不小喔!!]
油漆師傅 : [張仔 , 你要想清楚這樣拆掉再重做 ,
搞不好會連你的設計費都賠進去 ,
按吶干好~~~
哩肚哥象看祙卡好 .]

[拆~~~謝謝你們替我著想 ,
如果你們怕我賠太多的話 ,
重做的部分就少算一點吧 ,
算是支持老朋友囉~~~]
我氣定神閒的回答他們 .

拿起 [抺嚕哇] 我率先發難 ,
拆掉已經貼好也洗白過又批土加磨平準備噴漆的 WAINSCOTING ,
說也奇怪 ,
我覺得整個人的精神又回來了 ,
也感受到承認錯誤所帶給我的力量 ,
而這鼓力量讓我覺得能在 MAGGIE 面前抬頭挺胸 ,
至少我的良心不會躲在黑暗的角落 ,
等待錯誤的來臨 .
我可以預見完工後的美感 ,
而且我可以完完全全的享受這份喜悅不會心虛 .

光是這幾點就足夠滿足我的心靈 ,
而這些不是金錢能夠買到的 ,
我無愧於自己更能在客戶面前坦蕩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