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湯瑪士兒童房一定羡煞不少小朋友 ,
能完成這樣一個令人滿意的作品 ,
首首先要謝謝屋主夫婦 ,
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讓我好好的發揮 ,
有多少設計師多麼希望能像我有這樣的機會一展長才 .

先來說一下我的感想 (這好像有點老梗) ,
不過卻是出於我的真心 .
除了謝謝屋主夫婦對我的信認之外 ,
還要謝謝配合到恰到好處的工班 ,
以及我的那位超有個性的 [噴畫大師] 老同學 ,
單看這間小孩房就已經很有感覺了 ,
況何況是客廚 , 餐廳 , 廚房以及主臥室 ,
以後有機會我會慢慢的介紹出來 .

對於大多數的台灣人而言 ,
把顏色帶進家中好像是一種要跳入火坑的感覺 ,
說到這裡不免又要讓我再一次的謝謝 ,
這次給我機會表現的屋主夫婦 .
但顏色卻是我認為最容易掌握及替換的 [建材] ,
不喜歡或是或到不對勁 ,
只要再花個幾千元馬上就能改變過來 .
在我的這個 BLOG 中一直鼓勵大家盡量用色 .

這和我在加拿大工作的情況有很大的出入 ,
台灣人超愛使用白色 ,
而且把白色視為室內顏色的不二人選 ,
客廳的牆壁是 [象牙白] ,
主臥的牆壁則是 [蘭玲白] ,
書房的顏色為 [玫瑰白] ,
天花板的顏色則為 [乳白] ,
結果家中從頭就是 [白] 到尾 ,
這樣的色彩計畫不知道是不是能稱之為[白木計畫] ,
因為除了白色之外也一定是做了不少木作 .

我並不是對白有徧見 ,
而是我認為國人對白色的掌握不夠精準 .

看過這滿滿都是藍色的房間 ,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覺得用色不好吧 ??
其實你只要抓住一個主題 ,
然後由這個主題往外延伸 ,
你就能達到異想不到的效果出來 ,
但 ; 請你記住一個原則 ,
一個區域只能有一個主題 ,
如果同時出現二個或是三個以上的主角的話 ,
那這個空間就會顯得比較複雜 ,
嚴重一點的話搞不好還會覺得亂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