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日本節目 [全能改造王] 的人 ,
對於片中工班都穿著乾淨整齊的工作服一定印象深刻 .
我在加拿大的三年中 ,
也早就習慣當地施工人員整潔的工作服 ,
我也曾經想過由我提供免費的工作服 ,
讓我的工班穿 ,
在工地現場看起來比較有紀律 ,

但是 ;
經過幾天之後我放棄這樣的念頭了 ,
原因不在於工作服的經費 ,
而是出在大環境的悶熱 .
台灣夏季氣溫動不動就 34 , 5 度 ,
在現場老師傅們揮汗如雨下 ,
汗衫都已經穿不住了 ,
更不要說要讓他們穿工作服 .

雖然打著赤膊不太雅觀 ,
但 ; 我又怎麼忍心讓老師傅們 ,
只是為了我的 [視覺美感] 要求他們穿上工作服 ,
在理想和現實的環境中總是不能兩全齊美 ,
即然如此何不放手讓他們盡情的發揮個人的專業 .

用水平儀測量門楣是否有無偏差 ,
再用台灣啤酒來中和一下酷熱的台北高溫 ,
只要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之下 ,
多一點空間給我能信認的工作夥伴 ,
彼此之間保留適當的彈性 ,
我認為 [水平儀+台灣啤酒] = 最佳的另類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