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6 月 2 日從溫哥華一回到台北就要動工的工作室 ,
延宕了整整一個月後終於動工了 ,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實在是抽不出時間 ,
好在上星期到高雄拜訪過朋友後 ,
我們有討論了一下工作室的平面配置 ,
有了他的加持之後 ,
我一回到台北就加快腳步進行拆除工程 .

說也其怪 ,
平常時我都是在幫別人設計 ,
真的輪到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卻裹足不前 ,
一下想東 一下想西 ,
一會兒要這樣一會兒要那樣 ,
弄了大半個月連圖面都出不來 ,
唉~~~真的是 [當局者迷] .

現在可就好多了 ,
正所謂的萬事起頭難 ,
只要一開工後面所有的進度就快了 ,
相信只要跟我配合過的客人都會感到我工作時的 [拼勁] ,
這讓我想到溫哥華一位好友的致理銘言 ,
[頭過身就過 , 不要怕給它喬下去就對了,
眼一閉牙一咬忍一忍痛苦很快就會過去的.]

在溫哥華通常整理一間差不多 1200 平方英呎的公寓 ,
大約需要花上 6 - 10 個月的時間 ,
因為真的是太悠閒 ,
所有的工人都是不急不緩 ,
也不能說是沒有效率也不是怠工 ,
反正大家就是依照一般的行進速度在工作 .

可是到了台北就有很大的不同 ,
同樣的面積如果趕工的話在 30 天內完成也是有可能的 ,
最明顯的列子就是 7-11 或是同質性的超商 ,
從拆除到正式開店大約是 14-20 天就完成了 ,
這樣的超高效率看在老外眼中簡直就是 [神] !!

總之 ;
終於開工了 ,
我跟所有裝潢過的人一樣 ,
一開始就很期待裝潢完後的結果 ,
在此先稍微透漏一點點 ,
我的風格是完全的北美鄉村風 ,
而且是把在溫哥華的做法完完全全的複製到我的新家 ,
至於我的工作室也是完完全全的彷照美式做法 ,
絕對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空間感 ,
完工後歡迎格友有事沒事就來座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