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改造我的工作室 ,
而我的這間工作室則是屬於 [半地下室] 形式 ,
何謂 [半地下室] 呢??
這種半地下室的隔局就是中國人口中所說的 [土庫] ,
它的特色就是有一部份不是在地底下 ,
也就是說留有可以對外採光或是通風的窗戶 ,
如附圖所示 .

一般人印象中的地下室都是陰暗無趣 ,
且大多數是用來堆放雜物 ,
而這些雜物日子一久自然而然就行成 [垃圾] ,
這些惜日捨不得丟掉的紀念品將會成為地下室大變身的最大障礙 ,
如果不能適時的丟棄這些看似有紀念意涵 ,
而你卻幾年來都不層碰過的東西 ,
這種矛盾的觀念真的讓我無法接受 .

我的看法是 ;
與其讓這些數年來你不再碰觸到的東西佔據你的地下室 ,
何不找個時間好好的整理並且規畫一下 ,
讓你的地下室能創造出更多更美的回憶 ,
善加利用空間 ,
不要再把幾年來都用不到的東西存放在寸土寸金的家中 ,
即使是地下室也一樣 .

這讓我想到我在溫哥華也曾經為一處地下室重新規畫設計 ,
設計前和設計後實在是完全不能比擬 .
明天我就會把這個個案的相片 PO 上來供大家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