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我的心情日記了 ,
這一陣子忙到自己的情緒起伏很大 ,
一點小事情就很容易動怒 ,
我想這大概是回台灣後的適應不良症吧 .

7分之一是多才呢??
前幾天和老婆在 SKYPE 中聊天 ,
我們聊到 MAGGIE 小時候的種種 ,
以及三年多前剛到加拿大的那段時光 ,
坦白說 ,
剛到加拿大的那一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富有的時光 ,
這裡所指的是心靈內的富有 ,
我們一起陪伴 MAGGIE 渡過學齡前的最後一年 ,
接著她就開始上幼稚園及1年級 .

我必需承認在加拿大的日子我們過得並不輕鬆 ,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經濟上的壓力 .
關於這個部份日後有時間再慢慢的說囉 .

[MAGGIE 現在已經快滿 7 歲了 ,
算一算在她過去的 7 年中你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不在她身邊 .]
KAREN 媽媽感性的對我說了這句話 .

我心想 ;
7分之一的時間居然是 1 年 ,
天吶~~~
我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陪伴在 MAGGIE 身邊 ,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麼長久的分離會發生在我們一家人身上 ,
人生真的充滿了許多的變化 ,
是你無法掌握到的 .

有些東西是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
但對我而言 ,
我 , MAGGIE , KAREN 我們三個人的感情卻是會隨著時間而增加 ,
尤其是當我們不在一起的這一段時間內 .

也許我這一陣子的壞脾氣就是因為 [分離焦慮] 所造成的 .

7分之一是多少 ,
正確的答案是 [一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