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BLOG 從一開始就不是以 [炫耀我的作品] ,
以及 [招覽室內設計工程] 為成立的目地 .
我相信有多的老讀者是因為這裡有 MAGGIE 的關系才會一直不斷的關心我們 ,
我會這麼說是有根據的 ,
因為只要我寫到有關 MAGGIE 的文章 ,
該篇的回應就會特別的多 ,
而室內設計只是這個 BLOG 的附加價值 .

以前我和大部分的設計師一樣 ,
把客人委託的案件視為 [自己] 的作品 ,
甚至在 Y 拍上貼廣告招覽客人 ,
許多設計師總是赤裸裸的把客戶的居家照片貼到網路上 ,
有些甚至從開工一直到完工入厝的過程詳實記錄於 BLOG .

當我到加拿大接觸西方的室內設計工作後對這樣的做法完全改觀 ,
所有客人委託的案件版權是客戶所有 ,
設計師是無權公開對外 [張揚] ,
更不用說是在網路上張貼 [作品集] ,
這樣的作法既不道德也有違背個人隱私的嫌疑 ,
所以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把作品 [炫耀] 出來 .

在這個 BLOG 中你很難看到抛光石英磚 ,
間接照明或是層板照明 ,
以及藝術牆板 ,
玻璃櫃 ,
描金邊的裝飾 ,
水晶吊燈 ,
甚至用到爛掉的 [低調奢華] ,
原因是~~~~
那不是我要的風格 ,
那樣的風格也不符合以家庭觀念為核心的居家要件 .

不過只要你稍微認真的看過之後 ,
就能清楚的知道還是有不少我的作品參雜其中 .
會貼出客人委託的相片只有二個理由 ,
1. 為了告訴大家如何運用室內設計的技巧而使用相片來作說明 .
2. 分享客人委託案件完成後的喜悅 .

BLOG 被翻譯為 [日誌] ,
日誌就該保有它應有的風格 ,
日誌是用來分享生活中的任何事物 ,
但過度的炫耀就如同 [廣告] .

要看我的作品集不如實實在在的到我的作品裡去看一看 ,
讓你真的去感受作品中所蘊涵的美感 ,
也可以藉由真實的作品參訪問一問業主對我的批評 .

室內設計不是虛有其表又浮華不實的過度裝飾 ,
每一個被設計出來的物件都必需反應出主人的品味 ,
並非是設計師為展現個人風格而呈現的 [樣板] .

如果您還是對我的作品集有著濃厚興趣的話 ,
私下我可以安排時間由數千張的作品中選出最佳的百張精選集供您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