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傢俱的選購中我一直鼓勵使用 IKEA 的產品 ,
原因很多 ,其中之一是價錢公開透明 ,

設計師不可能從中獲取差額或是佣金 ,
有一定程度的設計感興質感 ,
但很多人對他們的品質存有很大的疑慮 ,
最大的因素就是不夠堅固 ,
也就是不耐操 .


今天我就要公開把 IKEA 傢俱變得很耐操的小技巧 ,
不需要花大錢 ,
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木工技巧 ,
你只要有上過國中時期的工藝課 ,
或是小學時的勞作課就可以了 .

使用的工具除了 IKEA 組裝說明書中所說的那些之外 ,
你只需要多準備一罐白膠(南寶樹脂) ,
和一支棉花棒 ,
沒錯就只是多了白膠和棉花棒 ,
就能把 IKEA 變得很耐操 ,
方法如下 ~~~


首先你必需先要去買 IKEA 的傢俱 (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兒我就用他的熱賣商品 HEMNES 五斗櫃來做示範演出 .


利用棉花棒把白膠注入木梢孔中 ,
這個部份可以請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
比如說我家 MAGGIE 就做得很好 ^^
沒有想要在家 DIY 也能增進親子感情 ~^O^~


另一頭也是 ,
要小心不要把白膠注錯孔位喔


接下來要在支架相互連結的地方都塗上厚厚的白膠~~~


另一端的支架也要 ,
多塗一點沒有關系 ,
多餘的部分等一下再用濕抺布擦掉就行了 .


瞧~~~白膠被擠壓出來了 ,
這就是我們要的結果 ,
讓支架們牢牢的粘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 ~@^@~


白膠多出來的部分用濕抺布擦掉就可以了 .....


雖然很認真的擦過 ,
但還是有白膠殘留怎麼辦 ??
沒有關系 ,
等白膠乾了之後就會變成透明的 ^^


五斗櫃最上面的平台也很重要 ,
四根支架也要仔細的塗上白膠 .



這是最上層台面組合完成的樣子 ,
白膠已經用濕抺布擦過了 ,
還是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殘留的痕蹟 ,
沒有關系這樣比較 [用] 而且乾了之後就看不到了 ^^

櫃體已經組合好了 ,
接下來要組裝抽屜部分 ,
不過今天我已經累了 ,
先去睡覺休息 ,
明天我再把抽屜的部分教大家 ,
先預告一下~~~
抽屜的部分會稍微麻煩一點點 ,
不過為了把你的 IKEA 變得更 [用] 這一點點小麻煩是值得的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