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一家人一起參加一場有關室內設計的座談會 ,
會場是設在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傢俱店中 ,
座談會結束後我們參觀了這家傢俱店的產品 ,
我看了其中的幾款邊桌和沙發後 ,
就和老婆討論我們可以負擔的起的價錢 ,
這時候 MAGGIE 突然說出一句話超齡的銘言 ,
她說 [錢沒有比健康及家人和朋友來的重要] ,
這讓我和 KAREN 眼睛亮了起來 ,
下巴也掉了下來 ,
我在想~~~
MAGGIE 是在什麼情況下去聽到這句話 ,
我問 MAGGIE :[這句話妳是從那裡聽來的.]
MAGGIE : [是 LULULEMON 說的.]

回到家後我們把 LULULEMON 送的購物袋拿出來看 ,
真的發現在袋子上有這麼一句話
[friends are more important that money.]
可是袋子上也只有 [朋友] 而以 ,
那~~~家人及健康是從何而來 ,
MAGGIE 又如何知道金錢對這些東西的義意呢??
我想只有透過教育才能啟發心靈深處的人性 .

這也讓我驚覺到 ,
小孩真的是一塊吸收力超強的海棉 ,
在大人世界中的一言一行 MAGGIE 都在觀察都在學習 ,
對於一個如此不起眼的廠商贈送的購物袋 ,
只不過是一句話一行字 ,
MAGGIE 竟然能夠看到它 , 記下它 ,
最重要的是還能拿出來運用它 ,
甚至於 [教化] 我們 ,
為此 ;
我們日後的言行必需更加的謹慎小心 ,
否則會壞了 MAGGIE 這塊樸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