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梗是什麼??
老梗不只是老調重彈 ,
而且是彈了又彈 ,
所以在 BLOG 的文海裡對於老調文章一直被重提 ,
我們都叫做老梗 .

那老梗磁磚當然就是老物新用的意思 ,
有點像是老酒裝新瓶 .

話說這種方口磚流行於 30 年前 ,
那時候家中比較有錢的人 ,
廚房幾乎都是貼這種 10*15 的雙獅磁磚 ,
流行的程度就像現在的抛光石英磚 ,
現在已經沒有人要貼這種老掉牙的過氣磁磚 ,
就算會用也都是用在數量不多的 [修補] 工作 .

當我向磁磚店訂購的時候老闆很驚訝的問 ,
有那麼多要修補不如整牆打掉貼復古磚吧!!
我的回答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
[這不是要用來修補的 ,
而是要用來貼我的浴室及廚房.]
[不會吧] 老闆發出疑惑的口吻
[里視色假思吶 , 嗯當應雞樓太嚕啦 , A轟鍬吶~~~~]

要創造一個與別人不同的風格卻又要能讓人能夠接受 ,
甚至於是打從心底的喜歡 ,
這是需要很大的冒險和勇氣 .

完工之後我非常的滿意自己的選擇 ,
真的是太完美了 ,
老梗磁磚依然風華不減當年 ,
這就是我要的風格 ,
簡單 , 有型 , 有品味 .

當然還是要謝謝現場施工的師傅 ,
沒有他們的雙手 ,
我腦袋裡的創意只是一種無法實現的相法 .

在我的新家看不到華麗的元素 ,
說實在的實在是沒有錢啦~~~~
用的都是中中等級有些甚至是中下等的舊貨 ,
家是給人住的 ,
所以最重要的設計元素是溫馨的感覺 ,
而不是用一坪多少設計費或是工程款可以衡量的 .

有句話是 : [好東西不一定貴 , 貴的東西不一定好 .]
我想要重組一下 ;
[適用的材質不一定貴 , 貴的材質不一定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