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延續上一篇格友的 [續問] ,
她的問題是 ~~~
想要在天花板的中間位置吊一個主燈 ,
然後在四週做往上照明的投射燈 .

在室內設計的範籌中沒有對或不對 ,
也沒有好或不好 ,
所謂的對或是好完全取決於使用的環境 ,
或是業主的喜好觀感 .

近年來水晶燈大行其道 ,
有很多人是為了流行的趨勢選購水晶燈做為主燈 ,
室內設計本身就是一種會跟隨流行的產業 ,
跟著流行吊主燈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對 ,
但是 ~~~
一段時間之後水晶燈或是主燈就會退流行 ,
到了那時候你會換掉有流行性的主燈嗎??
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

更糟的是 ,
在還沒有退流行之前 ,
你家中的主燈可能早以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
或是開始佈上一些蜘蛛絲 ,
如果家中有燒香的話那就更慘了 .

所以在追求流行或是本身的喜好之前 ,
請先好好的想一想 ,
日後的清潔與維護 .

通常我不會為客人設計主燈 ,
原因很簡單 ,
因為客廳不像國外的那麼大 ,
而且客廳已經有主牆 (或電視牆) ,
再加上大型的傢俱如沙發和茶几 ,
在有限的空間中已經顯得很擁擠了 ,
應該讓客廳的 [空域] 做適當的留白 ,
讓空間能夠呼吸 ,
保持一個空間一個主題 ,
過多的主題只會增加壓迫感 ,
除非客廳的淨高在 280 以上 .

另外有關於在四週裝往上的投射燈 ,
我個人是非常的反對這種做法 ,
因為投射燈很耗電也會很熱 ,
除非是有特殊的需要否則我是不會使用投射燈 .
還有 ;
如果要使用往上照明的投射燈的話 ,
你的天花板油漆 [要非常非常] 的平順 ,
否則在没射燈的照射之下 ,
你會發現花天板會有一波又一波的漣渏 .

至於要達到解決潮濕的問題 ,
我想隔了一層矽酸鈣板效果就像隔靴搔癢 ,
心理效果會大於實際效果吧??

最後 ;
如果天花要有一點變化或是有一些造型的話 ,
我會建議使用線條簡單 ,
但尺寸稍大的線型為天花板做為設計的元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