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位同樣是做室內設計的同業 ,
暫時稱他為 [A先生] 好了 ,
他在自己的 BLOG 中很直接的批評水果日報上的 [B小姐] ,
原因就只是因為 [B小姐] 有不同於一般人的見解 ,
以下引用 [A先生] 的描述 ;
[B小姐認為把襪子收納在玄關的抽屜中 ,
要出門的時候就不用跑回臥室拿襪子 ,
直接就可以在玄關處穿好襪子出門 ,
另外B小姐又提到說 ,
把內衣褲收納到浴室中 ,
可以避免忘了帶內衣褲進浴室的尷尬場面.]

其實我覺得B小姐也說的很有道理 ,
對於經常忘了帶內衣褲進浴室的人來講真的是好方法 ,
又對 , 經常找不到襪子的人又急著要出門 ,
把襪子放到玄關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
不料卻被這位 [A先生] 用超多編幅 [論述] 了一番 .

在室內設計的領域中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 ,
也沒有什麼好壞 ,
除非用錯材質那就另當別論 ,
我之前就犯過這種過錯 ,
請連結 追求完美 .

室內設計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領域 ,
它沒有辦法量產 ,
因為所有的人的想法 ,
習慣 ,
家庭成員 ,
經濟情況.......等等 ,
統統不一樣 ,
要如何訂定什麼才是對的 ,
什麼才是好 ,
真的是很難 .

在台語的里語中有這麼一句話 ,
[互相漏氣求進步] ,
我不否認私底下我也會批評一些設計師的作品 ,
但那僅止於私底下 ,
且幾乎都是跟我老婆討論 ,
但對於 [A先生] 這種完全公開又指名道姓的批評 ,
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
原因是 ~~~~
難道 [A先生] 在他自己的 BLOG 中的作品就 100% 令人滿意嗎??
我想未必吧 .

不喜歡 B小姐的設計放在心上就好 ,
我在想要是那一天 A先生的作品也被人拿來批評 ,
或是嬉落的時候 ,
他就能感受到 B 小姐的 [怨念] 了 .

也許從明天開始我就會把襪子放到玄關櫃中 ,
把內衣褲收到浴室裡 ~~~.

在台語中還有一句失傳許久的致理銘言 ,
這句話用在內設計的領域中我覺得很寫實也很恰當 ,
[懶神在人結 , 你工返魯吓坐味蔥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