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是西洋的萬聖節 ,
前幾年 MAGGIE 在溫哥華時都有和同學去敲門要糖菓 ,
今年回到台北過節的氣氛遠比不上西方 ,
但是還好上星期學校先舉辦了萬聖節的迎新晚會 ,
讓這些小朋友們一解 [鄉愁] .

會到台中參加萬聖節的遊街活動說來瘋狂 ,
這是因為有一位格友 Tommy & Helen 在我的留言版中留言 ,
我們尋線追查的結果 ,
原來她在台中縣太平市要辦一場萬聖節遊行 ,
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怎能錯過 ,
雖然路途遙遠 ,
但為了能讓 MAGGIE 一解鄉愁 ,
再說我也很久沒有做過這麼瘋狂的舉動了 ,
(上次做過的瘋狂事蹟 ,
是帶著 MAGGIE 和 KAREN 跑到加拿大住三年) .

先和 MAGGIE 約法三章 ,
下了課趕快把作業寫完 ,
然後我趕快再跑一趟工地回來 ,
下午 3:30 出發 ,
走北二高預計抵達時間是 6:00 .
本來我有想在台中住一個晚上 ,
如果順利的話也許可以約台中的客人見個面了解一下狀況 ,
第二天再北上經過新竹再去拜訪另一位客戶 ,
結果因為第二天一大早我還要回到台北 [顧工地] ,
所以打消在台中過夜的想法 .

我從沒有想過會跑到台北以外的地方過萬聖節 ,
也絶對想不到 ,
在一個小鄉鎮能辦一個如此轟轟烈烈的遊行 .

因為我比大多數的人早到集合地點 ,
原以為只有小猫兩三隻 ,
沒有想到愈接近 7:00 人愈多 ,
多到超乎我的想象 .

在沒有看到這個場景以前 ,
我會認為可能只是走一走逛大街而以 ,
沒有想到這一走就是 2 公里 ,
而且帶隊的 HELEN 超有活力 ,
整整的 2 個小時中又叫又吼的 ,
真的是體力過人 .

沿街遊行的所到之處無不引起眾人的異樣眼光 ,
這也難過了 ,
因為所有的小朋友都經過一番妝伴 ,
我想一年365天中也只有這一天敢裝這種奇裝異服在街上晃 .

活動結束後我們到 HELEN 的補習班聊了一下 ,
這時我們才驚覺原來 HELEN 也在溫哥華住過 ,
而且住的時間比我們還久 ,
她一共住了有 10 年喔 ,
她告訴我們 ;
就是因為喜歡溫哥華那種待人的方式 ,
以及教育的型式 ,
所以才決定回到台灣來實現自己的理想 .

然而就我的側面觀查 ,
為了要實現這個理想 ,
還必需穿南瓜裝在太平最熱鬧的街道帶頭遊行 ,
而且一路上還要帶動氣氛 ,
勇氣可嘉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
至少我就不行 .
我們聊了很多有關小朋友的教育理念 ,
當然我們也彼此交換了在溫哥華的生活經驗 .

HELEN 是一個我值得學習的對像 ,
我要謝謝 MAGGIE 也要謝謝 KAREN ,
要不是她們我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知道 ,
原來全台灣最有萬聖節氣氛的地方是在太平 .

HELEN 的部落格 Tommy & He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