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MAGGIE 學校二年級生的繪畫展 ,
看完這個畫展後我不驚訝異 ,
原來小朋友們的用色是如此的放得開 ,
這和我一直強調的用色有很大的關連性 .

如果我們把家中的牆面視為身上穿的衣服 ,
我想不會有人喜歡一天到晚都穿白色的衣服吧!!
所以在牆面上運用色彩會使得室內空間感 ,
更有變化更有生命力 .

在這次二年級的連展中 ,
我們看到不只是小朋友們用色的活潑 ,
更可以看得出他們運用線條的靈活度 ,
以及各種的創意 ,
在設計的領域中 ,
最需要克服的就是創意 ,
沒有創意就沒有設計 .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國外傑出的設計產品 ,
這些產品最初的發想都必需要打破即有的成規 ,
然後拆解所有的細部 ,
再重新的排列組合 .

這些小朋友的畫作就是這麼形成的 ,
他們繪畫的主題是 [我的好朋友] ,
在繪製的對象都有一樣的五官和四肢 ,
但經過不同的觀察之後 ,
小朋友們畫出的五官都不會相同 ,
其中還有不少創新的描繪 ,
這是我意想不到的結果

所以 ;
對於創作而言 ,
我們不必刻意的依循 [前例] 默守成規 ,
而是要大胆的嚐試並且突破 .

從這些畫中我還能感受到一股熱情 ,
這份熱情是來自於同齊之間的 [同窗之情] ,
他們彼此欣賞彼此分享 ,
這樣的互動是大人世界中罕見的 .

新生藝廊中的每一幅作品在我的眼裡都是寶 ,
都是最棒的畫作 ,
我期待這樣的風格能一直延續到他們長大 ,
甚至於成年之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