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是最讓一般人所忽略的部分 ,
翻開國內的各大室內設計雜誌 ,
及網路上室內設計師的噁心力作 ,
我們不難發現 ,
幾乎大多數的牆面油漆都是屬於白色的居多 ,
不管是百合白 , 蘭玲白 , 玫瑰白 , 茱莉白 ,
反正就是喜歡一堆白 ,
業主花了錢請設計師的結果 ,
還不如直接發包給泥做或是木工統包 .

雖說白色能使空間有放大的感覺 ,
但並不是所有的牆面都刷成白色就能放大空間 ,
再者 ,
我們的居住空間已經比北美的一般住家要小 ,
但小空間不一定代表就要放棄享受多元色彩的權益 ,
我的主張是 ,
我們已經無法使空間變大 ,
但至少我們不要放棄享受彩色的生活 ,
如果房子不大又生活在無色彩的白色空間下 ,
那何來的樂趣可言呢??

台灣是一個凡事都變化很快的地方 ,
人們都追求新鮮事物的體驗 ,
但對於居家色彩的使用卻一直無法突破 ,
這一點真的讓我感到不解 .

白天在以白色為主的環境中上班十個小時 ,
下了班回到家再次投入白色的領域中 ,
你的居家和辦公室又有何不同 ,
只不過多了台電視及一張沙發罷了 .

Benjamin Moore 這個油漆品牌在北美可說個中翹楚 ,
油漆的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
而顏色的多樣性更是超乎你想象的多 ,
在 Benjamin Moore 的零售店內都有專業的 [配色師] 或 [色彩顧問] ,
為你的居家提供最讚的色彩計畫 ,
如果你要請 Benjamin Moore 的色彩顧問到家中配色的話 ,
就要支付至少加幣 150 元 (合台幣約 4000 元左右) ,
當然房間愈多配色愈複雜收費就愈高 ,
而這個配色費用日後可以抵掉油漆的購買費用 .

以 Benjamin Moore 目前推出的油漆顏色來算至少有上千色之多 ,
但每年還是會推出至少 30-80 組顏色 ,
有些顏色是搭配家飾品牌順勢推出 ,
例如 Pottery Barn 就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夥伴 .

我很榮幸現在的業主能讓我有機會 ,
在台灣用到 Benjamin Moore 的漆品 ,
而且還是最新的 Aura 系列 ,
光看油漆筒外的包裝就能感受到它所散發出來的特質 ,
那種對於居室的寧靜及個性化的演驛 ,
在靜與動之間達到最佳的表現平衡效果 .

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在台北開一間以 Benjamin Moore 為概念的油漆店 ,
讓我的油漆店能將色彩帶到大家的空間 ,
當然這個構想能成真的話 MOGO 將會是我的首席駐店顧問 ,
她雖然年紀很輕但卻在溫哥華的 Benjamin Moore 有很好的經驗 ,
只是我不知道是否能將理念及夢想成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