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YAHOO 部落格的記錄來看 ,
我從 2008-12-26 到今天只發表過 2-3 篇文章 ,
這和我以前的 [習慣] 大大的不同 .

在 2008-12-26 以前我要是一天沒有寫 BLOG ,
就會覺得這一天好像沒有過完 ,
但為什麼會突然間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呢??
原來在 2008-12-27 的晚上當我要登入我的 BLOG 時 ,
YAHOO 的登入系統告訴我 [貴用戶的帳號已被停權] ....... 等語 ,
這可不得了了 ,
我怎麼能讓我心苦經營的 BLOG 從此淪落為黑暗禁地呢??
我立刻向 YAHOO 查詢原因 ,
原來是有人盜用了我的帳號 ,
在 Y 拍刊登拍賣品又強打廣告 ,
積欠 Y 拍三百多元 ,
就是這樣的被冤枉停權 ,
雖然事後我立刻向 [有關當局] 提出我無辜的證明 ,
然而 [有關當局] 也很快的歸還我原有的帳戶使用權 ,
但這已經是 4 天後的事了 .

雖然處理的效率還能令我接受 ,
但令我感到不安的是 ......
萬一以後還有類似被無辜停權的情況發生時 ,
我該怎麼辦 ?????

Y 局長期在台灣的努力經營之下 ,
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精力.......,
才得到今日入口網站的龍頭地位 ,
雖說努力耕耘必有收獲 ,
但是 ;
Y 局長期以來的網路安全機制一直讓使用者很沒有安全感 ,
不但無法有效的阻擋圾垃郵件 ,
(關於 Y 信箱我五年多前就已經不用了)
而帳戶被盜用的情況也偶有所言 ,
這回不幸的真的被我遇上 ,
所以才會中斷了好一陣子 BLOG 的寫作 .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 ,
要如何能保有原來的小小成果 ,
更重要的是以後要採用何種的 BLOG 工具 ,
才能確保更高規格的 [自主性] ,
而不是 [寄人籬下] 任人施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