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8.jpg



處理端景的方式有很多種 ,
其中最常見的方法就是 - 貼壁紙 ,
這種既快速又能表現多層圖案的素材廣為大家所接受 ,
在我的許多作品中多多少少都會用到一點類似的手法 ,
當初我在設計自己的端景時 ,
也曾考慮過要貼壁紙 ,
甚至都已經選好要貼那一支壁紙 ,

後來沒有貼的原因是 ~~~~ 錢用完了 .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7.jpg

在還沒有用威尼斯鏡來妝點我的端景時 ,
我還考慮過請朋友用 FAUX FINISHES 來妝點這面牆 ,
(FAUX FINISHES 字面的意思是 ; 假的完成面) ,
比較俏皮的說法就是塗鴉 ,
比較優雅的說法是彩繪 .

結果在搬家的時候 ,
我忘了還有一些舊傢俱也要一起搬過來 ,
當所有的傢俱都到位後 ,
就只剩下這個五斗櫃沒地方放 ,
看來看去找來找去 ,
最後決定把它 [塞] 在這個端景前 .
這時剛好從E-BUY訂購的威尼斯鏡也寄到台灣 ,
剛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
背景的那一幅油畫是溫哥華朋友的女兒畫的 ,
2001年去生 MAGGIE 時我向她ㄠ的 ,
就這樣~~~我的端景出來了 .

我對這個端景還頗滿意的 ,
滿意的原因如下 ;
1. 它不是一個平面
2. 它是有一個層次性 , 有景深同時也有立體感
3. 有收納的功能
4. 藉由鏡子的高反射性 , 讓端景顯得明亮
5. 過一陣子要是看膩了可以換別的主題
6. 利用現成的舊傢俱花費極少

壁紙 03.jpg
這是原本想要貼的壁紙 1 號 , 因為沒有預算所以做罷 @O@


壁紙 02.jpg
這是原本想要貼的壁紙 2 號 , 因為沒有預算所以做罷 @O@


壁紙 01.jpg
這是原本想要貼的壁紙 3 號 , 因為沒有預算所以做罷 @O@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5.jpg
從美國 E-BUY 寄到的威尼斯鏡 (鳳梨1號)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6.jpg
從美國 E-BUY 寄到的威尼斯鏡 (鳳梨1號)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4.jpg
所美國 E-BUY 寄到的威尼斯鏡 (鳳梨2號)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3.jpg
買鏡子送謝卡 , 老外最會用這一招 ,
不過說真的感覺還真的是很不一樣 ,
[奇摩子] 特好的 ~~^O^~~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2.jpg
拆包裝囉~~~好開心



用威尼斯鏡妝點我的端景 01.jpg
收到熱呼呼的國際包裹 ,
這要謝謝我在 NY 的表妹 ,
是她幫我轉運回台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