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GIE 種小花 12.jpg

已經是三月天了 ,
天氣還不是很穩定經常下雨 ,

其時我們全家對這種天氣已經很習慣了 ,
因為在溫哥華的雨季會長達 30 天以上 ,
這樣的天氣雖然令人們感到不舒服 ,
但却是種子在發芽階段所不能欠缼的過程 .

MAGGIE 種小花 13.jpg

 

MAGGIE 種小花 14.jpg

埋在育苗缽裡的草花種子是我 [珍藏] 已久的 [紀念品] ,
算一算時間也有12年之久 ,
我不能確定放那麼久的種子是不是還能發芽 ,
不過至少讓我們試試看 ,
也許它們還能綻放出迷人的花朵出來 .

這些花種子是我和 KAREN 媽媽在 1995 年第一次到溫哥華旅遊時購買的 ,
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 ,
我還記得那次初到溫哥華時的感動 ,
那種心靈上前所未有的交錯 ,
這也是造就我之後想要移民的動力 .

MAGGIE 種小花 10.jpg

 

MAGGIE 種小花 11.jpg

很多年前台北的有線電視播過一個知性的節目 ,
節目的主持人在美國更是家欲戶曉 ,
後來她因為內線交易而被判刑入獄 ,
她就是 [瑪莎 - 史都華] .
我記憶中非常的清楚 ,
她是如何教大家種植花草的種子 .

MAGGIE 種小花 07.jpg

 

MAGGIE 種小花 08.jpg

 

MAGGIE 種小花 09.jpg

其中最特別的一個技巧 ;
[把種子種到培養土後澆上適量的水後 ,
用塑膠袋把整個育苗盤照住 ,
因為稗子在發芽期間不需要任何的陽光 ,
但需要充足的水份 ,

塑膠袋可以確保口份不會蒸發掉 .]

MAGGIE 種小花 04.jpg

 

MAGGIE 種小花 05.jpg

 

MAGGIE 種小花 06.jpg

我們就是遵照她的方法來做 ,
期待七日之後能看到花苗從培養土中冒出 .
不過已經 12 年的種子是否還能 [不映] ,
答案到時候就會揭曉了 ^^

MAGGIE 種小花 01.jpg

 

MAGGIE 種小花 02.jpg

MAGGIE 種小花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