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的中華電信帳單 01 

說起這件事還真的是有點巧合 ,
當我發現中華電信多收這筆費用時 ,
剛好也是消基會呼喻中華電信不要巧立名目 ,
暗偷客戶的錢 .

如果中華電信要收這筆 [建築物屋內配線月雜費] ,
那當初我重新裝潢我家時 ,
就讓中華電信來拉線就好了 ,
幹麻還請水電師傅佈線呢??

我認為中華電信收這筆費用非常的不應該 ,
雖然只是曲曲的五元 ,
但不義之財不取是企業(也是做人)最起碼的道德 ,
否則這跟 [偷] 或 [搶] 有何不同 .

跟據過去電話線路有問題的實際經驗來看 ,
中華電信都是要客戶重新拉明線 ,
如此一來室內的裝潢就會被破壞殆盡 .
而且一開始佈線就是採用 [暗管] 方式 ,
真的不懂中華電信如何就 [暗管] 內的電話線做維護 .

更令人不恥的還在後面 ,
為了要討回自己的公道我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去抗議 ,
以下是對話內容 ;
J = JOHN
中 = 中華電信客服
嘟~~~嘟~~~嘟~~~~(電話響鈴)
中 : [中華電信XXX客服您好 , 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
J : [為什麼我在這個月的帳單中多了建築物屋內配線月雜費 , 這是什麼東西.]
中 : [喔!!這是為了維護您通話的品質收取的費用.]
J : [為什麼以前沒有 .]
中 : [這是為了加強通話品質所需的費用.]
J : [你們每月收的基本費不就應該保障客戶的通話品質嗎??]
中 : [嗯.......那先生您的意思是.......]
J : [請把多收的 5 元還給我.]
中 : [....關於您要求退費的問題 , 我們規定要到中華電信的營業窗口辦理.]
J : [你有沒有搞錯啊 , 你們要多收我錢有沒有到我家來辦理啊 ,連打個電話問都沒有問一聲就亂收錢 , 現在被抓到 , 要你們還錢 , 還要我臨櫃辦理 , 你們會不會太欺負人呢??]

我的態度始終堅定 ,
他終於同意在下個月的帳單中退還這超收的 7 元 .

所有 [中] 字輩的國營或半國營的業企 ,
長期以來受到政府的嚴密保護 ,
造就今日獨大且隴斷的局面 ,
甚且形成政府的提款機 (或是印鈔機) ,
這種在台灣島內毫無競爭力的企業 ,
是我最瞧不起的企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