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5.jpg

其實這一篇 BLOG 文是延續之前相關的三篇文章 ,

1. May 12 Tue - 把大門壓平

2. Mar 22 Sun - 鐵件焊接

3. Mar 18 Wed - 舊貨堆中的好料(有奬猜迷)

然而現在才算是有個圓滿的結局 .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6.jpg


這個實木大門之所以會變形的原因 ,

最主要是因為我只採用單面固定 ,

所以在受力不平均的情況之下當然會變形 ,

如果要用單邊固定又不讓它變形的話 ,

只能加強單邊固定的約束力量 ,

我的另一扇大門就是採用這種方式 .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7.jpg


我們在國外的影片中偶而會看到這種的木製門 ,

其木料的選用大多是 1 英吋厚 , 4 或 6 英寸寬 ,

都是採用單邊固定也不會有變形的情況 ,

那是因為木料的厚度只有 1 英吋厚 ,

變形的力道不會大過固定用的木料 .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8.jpg


然而我這扇門是採用 2 *6 的木料規格 ,

厚度足足是一般木門的 2 倍厚 ,

變形的力道之強當然會遠大於一般木門 ,

所以解決的方法只有二個 ,

1. 把門片的厚度改為 1 英吋厚 .

2. 加強另一邊的固定 .

而我則採用了第二個選項 ,

因此才會有 鐵件焊接舊貨堆中的好料(有奬猜迷) .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4.jpg 


當白色的大門加上黑色的鑄鐵之後 ,

所展現出來的風格馬上有了變化 ,

原本只是簡單的鄉村風格 ,

有了鑄鐵的陪襯之後 ,

會發現這個木門已經散發出 Provence (普羅旺斯)的南法田園風 .


這個我最後才加上去的鐵件 ,

依照西方人的說法是 Strap (皮帶) 的意思 ,

而不是 Hinges (鉸鏈) 喔!!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1.jpg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2.jpg

 

如何克服大門變形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