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 臥室大變身 01.jpg  

關於前幾天發生的 88 水災大家都很難過 ,

和災區的民眾相比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 ,

雖然 88 水災引響了我寫文的一些思緒 ,

但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

重新收拾起悲偒的心情繼續來寫我們的 BLOG 吧!!


我要承認有關電子情書的 [影評] 我實在是拖太久了 ,

拖到有些網友已經很不耐煩紛紛離 [格] 而去 ,

對於時間的拖延在此先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

接下來的幾天我加快腳步把電子情書完成 ,

再拖下去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

更何況還有玄關客廳 , 餐廳和廚房都沒有介紹到 .


要改變一個空間的氣氛有很多種方式 ,

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改變顏色 ,

另外一種就是今天要講的技巧 ,

透過改變家具的位置達到改變氣氛的目的 .

MEG 在電子情書一片先是被男主角 TOM 放鴿子爽約 ,

而後是因為媽媽留下的獨立書店 ,

因為不敵大型連鎖書店 FOX 的競爭而關門 ,

在雙重的打擊之下 MAG 把自己的臥室做了一些調整 ,

她把床移向廁所的牆邊並且斜放45度 .

電子情書-解析梅格萊恩公寓之臥室篇 (上) 08.jpg MEG 臥室大變身 01.jpg


這種把家具斜放45度在國外是很常見的擺法 ,

他們甚至把一些壁櫃設計成45度的轉角櫃 ,

為什麼要把具斜放45度呢??

斜放45度後有些什麼優劣嗎??

這一定是很多網友們想要知道的答案 ,

其實就和頭髮一樣 ,

短髮有短髮的俏麗 ,

長髮有長髮的飄逸 .


以 MEG 的這張相片來看 ,

把床擺成 45 度感覺上好像很浪費空間 ,

對於空間的利用率來說好像不太好 ,

也許你會認為有下列三個缺點

1. 收納空間變少了 ,

2. 中國人一直以來都有 [風水] 的信仰 ,

總認為床頭沒有靠牆會睡得不安穩 ,

3. 廁所門正對著床面犯了風水上的大忌 .


但以我的解讀並不是這樣 ,

1. 把床斜擺 45 度感覺好像少了收納的空間 ,

實際上是多出來一塊三角寶地 ,

這塊多出來的三角寶地提供了視線上的延伸 ,

讓視覺的距離更長空間感更大 .

2. 室內的邊陲線不再是單調的 90 度關係 ,

而是更多樣化多角度的關係 ,

室內設計的技巧是 ;

垂直線 = 正式 , 嚴肅

水平線 = 非正式 , 悠閒

那斜線呢??

斜線代表有方向性有朝氣 .

3. 對於廁所正對著床面這件事 ,

我實在是沒有什麼看法 ,

當然就視覺效果來說當然是很不雅 ,

就衛生角度來看也不是很好 ,

但不管你怎麼擺床位廁所門永遠會對到床 ,

總不能就因為這樣就把床搬到客廳去放吧 ,

像這樣的衝突點只有做個漂亮的門把廁所遮掉 .


有些時候空間是死的 ,

但人的腦袋是活的 ,

避不掉的東西我們就放開胸懷去接納它 ,

就好比我經常告訴客戶 ,

你雖然沒有放法住豪宅 ,

你只是住在 2 , 30坪大的公寓中 ,

但別忘了你仍然享有運用色彩的樂趣和權力 .


到目前為止我手頭上完成的設計案好像沒有把床 [釘死] 過的 ,

所謂的 [釘死] 指的是只能放在一個位置上 ,

我向來就很鼓勵我的客戶使用現成的活動家具 ,

使用這種活動家具的好處多多 ,

1. 物美價廉

2. 環保

3. 搬家時可以帶走


大家都知道整個裝潢過程中木作是很花錢的 ,

當你花了大錢做了木作後你至少要和它相處 10-25 年 ,

如果妳在第 7 年就想要來一點小變化 ,

你能做得到嗎??

頂多就是換個窗廉或是油漆吧 ,

而且這些都是要花錢的 ,

現在錢這麼難賺很不值得 .

如果是活動家具那就簡單多了 ,

像 MEG 這樣來個家具大風吹 ,

不用花你一毛錢就能獲得另一種空間的新鮮感 .

就臥室而言 .

如果你的床是木作且固定在牆面的定點位置 ,

那很遺憾~~~~

你無法享受家具大風吹的那一種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