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01.jpg

88 水災已經發生了 ,

發生的事情已經造成事實 ,

哭天搶地都於事無補 ,

我目前能做的和十年前的 921 相比實在是差太多 ,

但 ; 還是盡力而為 .

88水災-02.jpg


昨天我到 COSTCO 買救濟物資時 ,

找不到雙氧水及優碘 ,

問了一位穿 COSTCO 背心的阿桑 ,

J : [請問雙氧水或是優碘還是紅藥水放在那裡呢??]

這時我的購物車已經塞了滿滿的幫寶適 , 衛生紙 , 漂白水 .

阿桑 : [很抱歉我們沒有賣那些東西 ,
今天已經有很多人來問過了 ,
你是要買給南部的災民用喔??]

J : [是啊~~~他們很須要這些東西]

阿桑 : [你們都很棒 , 都是活菩薩 , 你們要加油.]

J : [我.......我只........]

我答不出話來 ,

我的鼻頭很酸 ,

我的眼中泛淚 ,

我說不出話來 ,

J : [謝謝妳...]

推著我的購物車趕快轉身離開 ,

深深的做了幾次深呼吸 ,

抬頭看到天花板上的水螢燈 ,

我的腦袋是一整片的空白 .

88水災-03.jpg


我連續買了滿滿的二輛購物車 ,

才把弟弟借我的轎車塞滿 ,

隨後就把這一整車的愛心物資載到頂好商圈的集中站請他們代為轉運 .

原本昨天晚上 MAGGIE 要陪我一起來採購 ,

無奈時間上剛好碰到晚餐時間 ,

MAGGIE 要留在家中陪媽媽煮晚餐 ,

好讓我回到家中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 .

88水災-04.jpg


到了頂好商圈看到一群年輕的志工在幫忙理貨 ,

他們所付出的時間及心力都比我多很多 ,

更合況有更多的人自願挺進災區 ,

他們不畏惡水不怕惡劣的環境 ,

他們也不是為了金錢 ,

也不是為了某種利益 ,

他們只是為了同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提供自己的熱情 ,

他們的付出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

讓自己往後的回憶增添無限的光茫 .

88水災-05.jpg


已經發生的災害已經無去彌補 ,

往後的日子可是長長久久 ,

打起精神挺起胸堂 ,

為了打造另一片屬於自己全新的家園 ,

我們要化悲猶為力量 .

88水災-06.jpg

 

88水災-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