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校慶 06

星期六是新生國小10 週年校慶 ,

這一天 MAGGIE 比平常時要早到學校 ,

說也寄怪 ~~~

平常懶床叫不醒的 MAGGIE 今天居然不用大聲嘶吼自己就能起床 ,

如果每天上學都能像今天一樣那就太好了 .

新生校慶 01

    

今年的新生校慶和去年的完全不一樣 ,

感覺上像是二所不同的小學在辦的校慶 ,

去年的校慶可以說是官樣文化下的產物 ,

完全無法讓我們接受 ,

表面上是運動大會 ,

但實質上我和水某的感覺是大人們統制慾的展現 ,

原本心想如果今年還是和去年一樣的話 ,

我們會向學校請假 ,

與其在操場上跑給那些官場的大人們看 ,

不如全家人一起出遊 .

新生校慶 07

  

但~~~

今年的校慶是園遊會的形態展現 ,

這可樂壞了全校的小朋友 ,

不可也可累壞了參與佈置的的家長 ,

不過我想總比官樣運動會要好上 1000 的 n 次方的讚 .

新生校慶 04

  

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 ,

及努力邀集客人所做出的文宣或是現場的喧傳叫賣 ,

都是出自於內心的自發性 ,

教育本來就是要多元 ,

知識的學習不能只局限在教室或是書本 .

新生校慶 02

  

我在想~~~~

如果學校的教育能像園遊會的樣式來辦 ,

那裡還會有學生不愛上學的道理 ,

教改已經改了十年都不知道那些 [官猿] 們在改啥玩意 .

新生校慶 05

 

順帶一提 ,

我不是說校慶辦運動會不好 ,

而是不要弄得像是官場運動會 ,

長官致詞那一段八股文大可省掉 ,

小朋友對那些一點興趣都沒有好嗎??

平時上課聽老師說教還不夠 ,

好不容易來了個運動會 ,

在比賽前還要聽一堆說教 ,

真的很煩咧~~~~

新生校慶 02

 

希望明年的校慶能像今年一樣有趣多元 ,

讓小朋友們充份的發揮不一樣的活力 .

新生校慶 15.jpg

 

新生校慶 16.jpg

 

新生校慶 17.jpg

 

新生校慶 08

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買棉花糖給 MAGGIE 吧 @O@

我真的是夠小氣的拔了~~~~

 

新生校慶 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