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工這份工作其實是一份良心工作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1

以相片中的磚牆來看 ,

一般人或許認為沒有什麼不對 ,

但稍具經驗的人大概會知道 ,

磚與磚之間的縫隙沒有水泥沙漿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2

而砌磚的師父可能會跟你說 ,

[等一下落粗底後這些縫隙就會被填滿了 ,

不用擔心.]

理論上是可以這麼解釋 ,

但 ,

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子嗎??

  

做不好打掉重練 03

當下我立刻要求泥作師父把縫隙一一填實 ,

其實我心裡早就打算把這面牆拆掉重做 ,

要泥做師父重新用水泥沙將把磚縫填起來的目的 ,

只是要他知道 ,

當我的要求做不到的時候 ,

必需要額外花時間來補救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4

第二天一早我立刻換了另外一組師父進場 ,

由粗工把前一天砌上去的磚一塊一塊的拿下來 .

這種情況在施工現場幾乎是不會發生的 ,

因為就算是磚縫沒有填滿 ,

當粗底完成後誰又看得到磚縫有沒有填實 ,

而誰又會去在乎那個看不到的小到不能再小的細節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5

可是對我而言那就是一種責任 ,

一份良心的工作 ,

我不說沒有人會知道 ,

就算我讓它過了業界也不會有人說我是錯的 ,

只是我覺得客人付監工費給我 ,

我就有責任有義務要求工班依照我的高標準下去施工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6

在第一組泥作師父要砌磚之前 ,

我已經交待他們一定要依照我的要求施作 ,

他們雖不太願意但當下也點頭答應 .

下午我再次回到工地查看他們的工作情況時 ,

我馬上就有一種被耍著玩的感覺 ,

所以第一組師父只做了一天就被我除名了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7

我可以接受工班給我的各種施工建議 ,

但我不能接受有被欺騙的感覺 .

 

 做不好打掉重練 08

雖說拆掉重做額外產生的費用都必需由我支付 ,

但我並不會後悔做對的事情 ,

當業主信認我願意付錢請我做設計及工程承攬監工的同時 ,

我就有責任和義務用自己最高的標準來完成各項工作 .

雖然很累 ,

但至少我能問心無愧 ,

而且能夜夜好眠到天明 .

 

這篇 BLOG 有點嚴肅 ,

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態度 .

私底下我可是多話又三八的男人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