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4日遊 - 費城2 01

看過昨天晚上費城的夜景之後 ,

今天一早還沒有八點就起床了 ,

我們住的飯店是在 9 樓 ,

沒想到從窗外望去 ,

市政廳的鐘塔就在我眼前 ,

這一晚不到 80 美金的 DOUBLETREE HOTEL 住得太值得了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2

上圖 : 我用的是消費級的傻瓜相機 ,

試試看把 ZOOM 拉近一點看看效果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3

上圖 : 這是我用了二年的 P 牌相機 10 倍光學變焦的效果 ,

型號 DMC - TZ3 ,

鏡頭的銳利度自然跟 DSLR 不能相比 ,

有如此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4

上圖 : 這是我們對面的飯店 ,

光看外表就足以讓我卻步 ,

猜想她一晚至少也要 250 美金起跳吧!!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5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6

上圖 : 白天的市政廳後門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7

上圖 : 市政廳正面 ,

我是座在車上拍的 ,

角度抓的不是很好請見諒囉!!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8

上圖 : 一早起來就跟著表妹走 ,

我也不知道這是那裡 ,

只知道是在費城 ,

不要問我這建築物是叫什麼名字 ,

我只知道她門前的大理石柱的名稱是 IONIC ,

柱身禾最上面托樑的比例為 5 : 1 ,

而在柱頭未端處的渦卷之中有 EGG-AND-DART 的裝飾 ,

是所有的羅馬列柱中最具代表女性色彩的石柱 ,

另外還有二個基本款分別為 TUSCAN 及 DORIC .

有基本款當然也有進階款 ,

進階款的樣式就複雜許多 ,

分別為 COMPOSITE 及 CORINTHIAN ,

好像扯遠了 ,

下次有機會再來講西臘美術史好了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09

上圖 : 看看這 IONIC 石柱有多大根 ,

大到嚇死人的地步 ,

我想至少也要 4 個人才能圍住這根石柱吧!!??

真的是太狀觀了 ,

現在我還在起雞母皮呢 !!


 賓州4日遊 - 費城2 10

上圖 : 除了了不起的 IONIC 大理石石柱外 ,

整面牆都貼上雪白的上等大理石一直到天花板 ,

上頭的雕工之精美細緻 ,

實在是令人咋舌 .


大理石牆面就是要這樣用才對嘛~~~

國內一堆豪宅客廳中的電視牆學人家用什麼大理石 ,

建物外石用大理石花崗石 ,

內部裝置也用石材 ,

真的是內外不分 .


羅馬列柱更用亂用一通 ,

不知道是設計師的靈感還是業主的主張 ,

看了真是令人搖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