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今年開始有許多的設計案都不在台北 ,

所以需要一台 GPS 來輔助我 ,

在許多的品牌選擇中我選了 GARMIN ,

而我~~~~~~後悔了 .

GARMIN 1470 01.jpg

上圖 : 我的 GARMIN 1470 經常會發生破圖的現象 ,

但這不是我後悔買 GARMIN 的主要原因 .



 

上段動畫 : 車都已經上了忠孝橋的引道 ,

難道要我停下來等它【重新計算中】嗎???


 

上段動畫 : 在台北買的 GARMIN 1470 每次開機都要重新定位衛星訊號 ,

而且每次至少都要等 1 分鐘以上 ,

從寧波西街@南昌街的地 下停車場上來後 ,

車都到了公園路和常德街交叉口前才能完成定位 ,

定位完了再等 30 秒的【計算中】............

這樣的 GPS 和 M$ VISTA 一樣的糟 .

 


紐約+GARMIN265W 01.jpg

上圖 : 這是我在 紐約買的 GARMIN 265W 不只是開車用它 ,

就連去曼哈頓散步找商店都用它 ,

從來就沒有讓我失望過 .


紐約+GARMIN265W 03.jpg

上圖 : 就是靠 GARMIN 265W 在曼哈頓找到賣曼哈頓包包的店 .


紐約+GARMIN265W 02.jpg

上圖 : 在紐約買的 GARMIN 265W 開機快 , 定位快 , 重新計算也快 ,

開機後幾乎是同步定位完成 ,

這和我回國後在台北買的 GARMIN 1470 完全天差地遠 .


紐約+GARMIN265W 04.jpg

上圖 : 這是靠 GARMIN 265W 找到二手店的位置 ,

說真的我還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緣起

我們到了紐約之後人生地不熟 ,

這時就要靠 GPS 的幫忙不可了 ,

我先到住家附近的 TARGET 看看有那些 GPS 可選擇 ,

在眾多的品牌中我選擇了 GARMIN 265W ,

選它的原因當然是 100% MIT 產品 ,

其次就是它有台語發音這個就厲客了 ,

當然 ;

心想 GARMIN 是國產的自有品牌 ,

回到台灣之後換成台灣的圖資一樣可以用 ,

不會浪費 .

結果~~~~

我錯了 .


先說我在紐約使用 GARMIN 265W 的感想 ,

我只能說太讚了 ,

就連下大雪的天氣也絲毫不影響它的衛星定位及導般的功能 ,

而且走錯路後的【重新計算】速度都很快 ,

那裡是台灣客服所說【雲層太厚會影響衛星定位的準度】,

我在紐約一個月中遇到二次大風雪 ,

怎麼沒有發生【衛星訊號無法接收】的情況呢??

所以雲層太厚是一種不道德的說法 .


回到台灣後我當然有打電話給台灣的 GARMIN 客服 ,

請他們把我在紐約買的 GARMIN 265W 換成台灣圖資 ,

客服居居然說【不行】 .

這個我就覺得奇怪了 ,

就連行動電話 I-PHONE 都能在台解鎖始用 ,

為什麼台灣生產的 GARMIN 在台灣不能灌台灣的圖資 ,

我說【我願意附錢改圖資 .】

客服卻說【國外機有鎖機不能改】

見鬼了~~~~

擺明了就是要我再花錢買新機 .


其實有這樣的公司【文化】我就不應該再花錢買他們家的產品 ,

而且還是同性質產品 ,

那種不能物盡其用的浪費觀念是我最最最....最後悔的事 .


想想~~~

我在紐約買的 GARMIN 265W 還蠻不錯用的 ,

而且回到台北之後有很多桃園及新竹的客戶要跑 ,

想說就買吧 ,

就這樣花了錢買了 GARMIN 1470 ,

用了三個星期我真的太失望了 ,

一樣的品牌一樣的產品 ,

只是買的地方不一樣 ,

結果買到的卻是品質差很大的 GPS ,

GARMIN 你要加油啊!!

不要只會討好美國人的市場 ,

而賣給自己人的東西就是個三流貨色!!

 

還有 ;

先前我使用的是智慧型手機 + PAPAGO X1

如果早知道 GARMIN 1470 的表現是如此的令人【驚訝】,

那又何必花錢買呢??

所以吶~~

目前如果你是使用 PAPAGO X1 做導航的話 ,

就不必買 GPS 了啦~~~

因為 PAPAGO X1 的衛星定位時間只比 GARMIN 1470 多一點而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