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台北為了花博的舉辦正反二方可吵到不可開交 ,

原本種種花美化市容本來就無可厚非 .

生命的出口 01.jpg

上圖 : 門口角落的矮千牛


就拿我本人來說 ,

種種花草調劑一下生活上的緊張氣氛一直是我的主張 ,

而所有路過我家路人甲 , 乙 , 丙 , 丁..........

無不對我家門前的花花世界多看幾眼 ,

甚且有人還為此鼓足了勇氣 ,

按了我家門鈴向我請教相關的種植技巧 ,

及何處購買資材....等等 .

每年我總會花少少的錢來更換門口的草花 ,

讓自己從工地回來時會有一個好心情 ,

偶而會從街坊鄰居的口中得到美好的【讚】.


對於生活上的美化本來就是量力而為 ,

如果為了美化而犧牲原有的生活支出那就太超過了 .

台北聽說為了花博還動用第二預備金 ,

這就好比我為了要買花錢不夠用 ,

就從我老婆的買菜錢中扣除 ,

以滿足我種花的樂趣 ,

或是滿足我的虛榮感 .


結果 ,

我發現更離譜的事情 .

台北市政府竟然把古亭消防分隊給拆了 ,

其實在今年的 3 月份我就發現消防分隊 [打烊] ,

還寫了一篇 119 人去樓空 ,

事隔 5 個月過去居然變成一個公園 ,

這下可好了 ,

MAGGIE 不但要三餐用麵包加開水裹腹 ,

現在連看醫生的權力都沒有 .


拆掉消防分隊為花博01.jpg

上圖 : 這是由 GOOGLE 街景功能中擷取下來的相片

很清楚的看到原本停放的是紅色消防車 .

很多人都認為 GOOGLE 的街景功能有隱私上的問題 ,

不過就 [歷吏舉證] 的功能來看 ,

這可是百口莫辯鐵證如山啊!!


拆掉消防分隊為花博02.jpg

上圖 : 這是我三月份拍的相片 ,

紅色的消防車已經不見了 ,

守護我們這一區的消防分隊也不知去向 ,

人民生命的最後一道防火牆就這樣憑空消失 .


拆掉消防分隊為花博03.jpg

上圖 : 這是 7 月 26 日現場拍的相片 ,

不但消防車不見 ,

連建築物都被剷平 .


拆掉消防分隊為花博04.jpg

上圖 : 這是 GOOGLE 大神所留下來的歷吏見證 .

拆掉消防分隊為花博05.jpg

上圖 : 這是 7 月26 日的現狀 ,

為了花博把消防分隊硬生生的拆掉 ,

這樣做值得嗎??

變成公園之後是不是會再標售給財團 ,

由政府做莊建商抬轎 ,

通力合作一起炒地皮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到了令人無法想象的地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