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東之旅的第三天 ,

今天的重點是飯店隔壁的好隣居 [台東史前博物館]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1.jpg

上圖 : 經過漫長的睡眠 ,

早上起來一定要先到餐廳報到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2.jpg

上圖 : 自助式中餐台一樣的乾淨清爽 ,

一樣是台東本地的池上米細火慢燉煮出來的清粥 ,

搭配每日變化的小菜 ,

這就是我最懷念的台灣味早餐小品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3.jpg

上圖 : 西式早餐的變化性就更大了 ,

沒有想到乏味可陳的水煮蛋也能有翹皮的變化 ,

如果有看到這個水煮蛋就一定要先拿先贏 ,

稍有遲疑就只能看別人享用了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4.jpg

上圖 : 可頌麵包食用之前一定要先 [回烤] 一下 ,

才會有蘇脆香甜的口感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5.jpg

上圖 : PIANO BAR 這一區還是很美可惜利用率並不高 ,

也許只有阿肚哇才會在此小酌談天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6.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7.jpg

上圖 : 其實出了飯店的後門就可以直通史前博物館的後門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8.jpg

上圖 : 我們向飯店登記後就把車馬出來 ,

在飯店後面有一個 5 公頃的超大公園可以非常悠閒的騎車 ,

這樣的腹地我想連台東的知本老爺都要忘塵莫及了吧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09.jpg

上圖 : 這是 MAGGIE 的好朋友雯雯她還不會騎車 ,

她是一位很小心保護自己的小女生 .

我想在台北這樣的環境能在小二就學會騎車的女生應該不多 ,

因為台北真的不是很適合騎車的城市 ,

就先天的條件來說 ,

悶熱的天氣再加上汅濁的空氣 ,

就讓人很不舒服了 ,

而後天的環境是 ,

自行車的基礎設施嚴重不足 ,

汽車駕駛人和機車騎士都不能優先禮讓自行車 ,

道路地面不夠平整 ,

(雖然有路面專案 ,

但我還是沒有感覺到路有很平啊??)

先天不良再加上後天失調 ,

結果就會變成雯雯不會騎自行車了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0.jpg

上圖 : MAGGIE 一路狂飇追著媽媽一直往前衝 ,

MAGGIE 是在小一時就學會騎車 ,

那時我們已經在溫哥華住了幾年了 ,

當她說她會騎車時我還非常的不相信 ,

一直到今天我還很懷疑那種感覺就像是神蹟一樣 ,

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

那是在一個夏未的早上 ,

我們的好朋友 HIROMI 要搬回日本 ,

我們一起去幫她舉辦 MOVING SALE .

下午媽媽帶著 MAGGIE 也一起來幫忙 ,

這時 MAGGIE 看到 REI (HIROMI 的女兒) 有一輛自行車要賣掉 ,

就跑來跟我說她會騎車 ,

我不相信我當然不信囉 ,

我是她爸我只看過她騎了幾次裝有 [輔助輪] 的學習車 ,

這樣就會騎車了唷???

也未勉太碰風了吧???

我想反正讓她試試看也沒有什麼損失 ,

頂多跌倒擦破皮再貼個 BANDAID 就好了 ,

結果真的神蹟就這麼出現 ,

MAGGIE 居然會騎車 ,

雖然不太順但至少不用 [輔助輪] ,

她得意的一邊騎一邊對我說 ~~~~

[我就告訴你我會騎你就是不信信我]  .

有時間我再把溫哥華的自行車設施整理一遍和大家分享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1.jpg

上圖 : 在這 5 公頃的後花園中 ,

這個佇立在小山丘上的巨石象是一個制高點 ,

他說望的遠方有可能是復活島的方向 ,

或者是綠島或是??????人類文明發蹟的某處吧???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2.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3.jpg

上圖 : 這個就讓我很有話說了 ,

雖然這個水舞的設備在晚上非常的美麗夢幻 ,

但壓克力的地板鋪面一遇到水就一定會讓人滑倒 ,

這樣愚笨的設計一定有不少人因此而滑倒 ,

當然這也包括 MAGGIE 在內 ,

因為她開心的不得了 ,

在這個沒有人的 5 公頃大花園中騎車 ,

一路衝第一的結果就忽略掉地上的危險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4.jpg

上圖 : 我們正式進入台東的史前博物館 ,

你們就用力的划回台北吧 ,

我會在台北等你們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5.jpg

上圖 : 水某蠻有同情心的 ,

看到一堆人在摃東西還會上前幫忙 ,

真是佛心來的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6.jpg

上圖 : 具館方的人員說 ,

為了能讓這隻長牙象能順利的進到博物館中 ,

還特地的把原有比例縮小了 1/4 ,

OMG 牠真的有那麼大隻惹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7.jpg

上圖 : MAGGIE 比我認真 ,

她會把每一個看板上的說明看完 ,

她所花的時間是別人的二倍以上 ,

因為她看完中文解說之後還會去看英文解說 ,

好孩子 ,

我們家的未來就靠妳了 @O@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8.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19.jpg

上圖 : 每一個洞洞她都不放過 ,

啊娘唷~~~

這樣看下去鐵定會超過時間 ,

能不能走馬看花就好了呢??

【不行】MAGGIE 說的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0.jpg

上圖 : 其實雯雯她也是個才女 ,

她認真的程度絲豪不輸給 MAGGIE ,

而且雯雯和 MAGGIE 一樣從小就上畫畫課 ,

培養正確的美感從小就要開始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1.jpg

上圖 : 這二個陶罐花了我們很多的時間 ,

其實它是一個立體併圖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2.jpg

上圖 : 我特別喜歡這艘船 ,

因它有很可愛的表情符號 ,

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愛上它了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3.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4.jpg

上圖 :逛完博物館籨後門出來就是飯店後面的那個 5 公頃大花園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5.jpg

上圖 : 台東文旅的後院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6.jpg

上圖 : 逛完博物館後我們的感覺是 ,

這麼棒的博物館蓋在這裡卻沒有好好的發揮它的功能 ,

一整個早上逛下來入館人數我想應該不到 100 人吧 ,

這麼棒的地方沒有好好的利用到真的太可惜 .

在西方的教育中帶學童 [逛博物館] 是很重要的課程之一 ,

我們帶 MAGGIE 逛過美國妞約的大都會博物館和自然歷史博物館 ,

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遇到很多來自中低年級的團體 ,

有些是學校老師自行導覽 ,

有些是館方人員帶領導覽 ,

藉由博物館的參訪行程加深對自己國家土地的認識 ,

同時也能吸收到其他國家或是地區的歷史文化演進 .

國家級的博物館不應該淪為蚊子館 ,

更不應該是為了消化預算而建造 ,

現在台東有了一個很棒很讚的館場 ,

政府應該要活化它利用它 .

而不是搞什麼 130 億的花博 ,

也不是搞什麼台北聽障 ,

當然高雄世運我也反對 ,

更反對花 53 億蓋國軍溫水游泳池 .

如果這些錢能省下來 ,

強化我們的國中小學教育資源上的不足 ,

提高國民的基礎教育 ,

我相信台灣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應該指日可待吧!!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31.jpg

上圖 : 回到飯店後經理拿了這本書給我看 ,

是美國建築設計師 MICHAEL GRAVES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32.jpg

上圖 : 啊娘喂~~~原來史前博物館是開國際標 ,

設計者就是這位 MICHAEL GRAVES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33.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7.jpg

上圖 : 逛完了博物館後腿酸肚子餓 ,

當然最近最方便的美食就是再度回到台東文旅用餐囉 .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8.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29.jpg


台東之旅第三天 - 史前博物館 30.jpg

上圖 : 結束台東三天的行程搭上返回台北的莒光號 .


回想起在台東的三天我們簡直就是把台東文旅當成是旅遊中心 ,

除了第二天的中餐是在原生植物園用餐之外 ,

其餘的餐點都是在台東文旅解絕的 ,

這可讓 MAGGIE 快樂的不得了 ,

大大的滿足了她的口腹之慾 .

唯一不滿足的是第二天的天氣不好 ,

要不然我們會玩得更盡興而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