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上次來我家借拍婚紗的相片 ,

謝謝他們的分享 ,

沾染一下她們的喜氣 .

甜蜜婚紗照 - 001.jpg

上圖 : 看了這麼美麗的婚紗照 ,

不知道能不能引起未婚人想婚的念頭 .


甜蜜婚紗照 - 002.jpg

上圖 : 感覺好像是好野人的公子哥兒~~~


甜蜜婚紗照 - 003.jpg



甜蜜婚紗照 - 004.jpg



甜蜜婚紗照 - 005.jpg



甜蜜婚紗照 - 006.jpg



甜蜜婚紗照 - 007.jpg

我拍了數百張自己家的相片 ,

怎麼都沒有這幾張好看呢??

原因倒底是出在那裡吶??

是相機不好嗎??

我現在用的是 LUMIX DMC-TZ3

是拍照的人功力不好嗎??

好歹我當兵時也參加過全國性比賽得過第三名 ,

好了 ,

好漢不提當年勇 ,

我確定是相機的等級不如人 ,

拍出來的效果自然比不上囉 ,

現在借這個機會來談談如何把婚紗照容入家庭中 .


我想有多數新人的婚紗照都有三步曲 ,

第一步 ; 放在喜晏(或餐廳)門口當迎賓門神 .

宣告天下我們要結婚了 , 請祝福我們 .

第二步 ; 掛在床頭催眠自己 .

無時無刻喚醒自己當年有多英俊或多美麗 .

第三歲 ; 收進衣櫃中或是床底下 .


前幾天我有一位客戶問我 ,

客戶 : [JOHN, 我和先生的結婚照要掛在那裡??]

以下是我的回答 ,

這麼大的一張結婚照真的是不太好處理 ,

我建意把它收起來 ,

如果真的要擺結婚照在臥室的話 ,

就把尺寸縮小 ,

然後用大相片的價差買一個質感很棒的相框 ,

放在床邊桌或是梳妝台 ,

這樣的效果都遠遠的強過 40 吋的大相片掛在床頭上 .


而相片適當的尺寸最好不要超過 5*7 ,

事實上 4*6 的效果會比 5*7 來的好很多 ,

因為相片再加上相框後的尺寸 ,

往往都會比原來的大很多 ,

因為過大的相框放在床邊桌會排擠其他的物件 ,

例如台燈 , 眼鏡 , 水杯....等 ,

而且比例上也會顯得太擁擠 ,

因此適當的比例很重要 .


接下來談談結婚照男女主角的衣著打扮 ,

和臥室及其他空間的關係 ,

通常結婚照中男女主角的打扮都很正式 ,

而這種形式的 [正式] 比起一般的任何場合都 [正式] ,

男生大多是極為正式的成套西服 + 背心 ,

而女生則是禮服 + 彩妝 + 髮冠 .

這樣的一張 40 吋大的結婚照再加上描金邊的大相框 ,

整個氣勢就是讓人蕭然起敬 ,

雖說能夠營造出幸服洋溢的喜悅 ,

但卻擺脫不掉拘僅的制式 [結婚廣場] 的產物 .


而臥室是一個讓人放鬆 ,

甚至是一個衣不弊體的極私密空間 ,

就算是夫妻小倆口都穿著睡衣上床睡覺 ,

而床頭上的那一幅碩大的結婚照 ,

男女主角穿著極為正式 ,

眼神很有可能同時看向正在睡覺的 [當事人] ,

這種強烈的對比完全無法達到視覺的平衡效果 .

那麼把這張碩大的結婚照縮小放在床邊桌上 ,

則效果完全不一樣 ,

因為尺寸縮小了 ,

西裝和禮服的強烈正式感都大大的減低 ,

床頭上不再有龐然大物 ,

而縮小的結婚照反而多了一份溫馨的質感 .


有時我們會因為在意某一件事情而把它過度的放大 ,

結果卻造成反效果 ,

傳統的 40 吋結婚照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

40 吋雖然很大想不看到都很難 ,

但當你躺下後卻覺得它就在你頭上 ,

無形中帶給你壓力 .

把它縮小後放在床邊桌 ,

反而會覺得它無時無刻的跟在你身邊 ,

雖然小你卻能感覺到它的存在 .

就像小狗的尾巴 ,

幸福不用尋找也無需刻意安排 ,

只要你往前走幸福自然就跟在你們後面 .


祝福這對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境界的新人 ,

也獻給所有要掛 40 吋大婚紗照的新人 ,

你們不要再破費了 ,

40 吋的大婚紗照連主臥室都不適合掛了 ,

你們想還有那裡適合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