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不到二年有幸被選為 2011 年的百大室內設計師 ,

應該會覺得很高興 ,

沒錯 ; 本來是很高興的 ,

但收到這本雜誌後 ,

隨手翻了幾頁之後 ,

難過的眼淚差點噴了出來 .


  寧可不上2011年百大設計師 01.jpg

當我失望的往桌上隨手丟下後 ,

水某馬上接手拿起來看 ,

她翻了幾頁後卻發出令人玩味的竊笑聲 ,

她指了其中的一張圖片給我看 ,

啊娘喂~~~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怎麼會有人把美美的窗簾桿裝在客廳的背景牆呢??

然後前景的方塊毯簡直就像是洗車用的大毛巾 ,

這......這.......

我們倆四目相交然後一起大笑了起來 .


【這就是我的痛苦所在 ,

我的作品就是和這些人放在同一本雜誌中 ,】

我無奈的對水某說 ,

然後我就翻到我剛剛看的那一頁和水某【分享】,

我看到的那【一組設計師】更誇張 ,

上面的資料寫著 ,

設計費 8XXX - 1XXXX 元 ,

這是天價耶~~~真的是天價 ,

結果刊登出來的個案感覺好像是在酒店 ,

我就問水某【真的會有人把家弄得跟酒店一樣嗎??

而且是花 1 坪 1XXXX 元的設計費哦??】

即然是酒店級的風格 ,

設計師的相片也不能差太多 ,

在設計師的相片中看起來就像是少爺和小姐的組合 ,

真的是什麼樣的人玩什麼樣的鳥 ,

一點都假不了 .

能消費得起酒店或是招待所的客層 ,

得確不是我們一般凡夫俗子能想像的 ,

以 50 坪大小的空間來算 ,

設計費 5XXXXX 萬應該還算是物超所值了吧!!


在這本被喻為年度盛事的百大設計中 ,

有太多另人不知所措或是令人莞爾的傑出設計 ,

看了真的是讓我和水某蹄笑階非 ,

或許是我們的領悟力不好 ,

也或許是我們的審美觀和價值觀跟不上時代 ,

那些讓我們看了頻頻搖頭的個案作品 ,

也許才是真正的【設計】.


寧可不上2011年百大設計師 02.jpg

記得前不久有一位台中的網友來找我 ,

她說 ; 很討國內的一些雜誌 ,

裡面介紹的個案很多一看就知道是花錢買版面 .

完全沒有客觀性可言 ,

商業炒作的味道太濃錢味太重 .

我完全同意她的看法 ,

我甚至告訴她寧可多花一點點錢買進口雜誌 ,

如果覺得當期雜誌太貴的話 ,

可以買便宜的過期雜誌 ,

隨便閉著眼睛買都比國內雜誌強 100 倍 .


如今我自打嘴巴 ,

自己的個案也刋登上了這本雜誌 ,

我實在太不應該覬覦免費的邀稿版面 ,

雖說可以讓自己的能見度借由媒體的傳播讓便多人知道 ,

但也要慎選媒體平台 ,

而不是有就好 ,

這和我寧缺勿濫的處事原則相互違背 ,

我必需承認我真的是一時的【心迷】,

現在雜誌出刋了 ,

生米都煮成熟飯 ,

也木已成舟 ,

這件事情給自己一個很好的教訓 ,

天上掉下來的不見得都是禮物 .


寧可不上2011年百大設計師 03.jpg

聽說這本年鑑每年都會出一本 ,

很多設計師想上都還力有未逮 ,

而我上了卻十分的後悔 .

我對不起老婆更對不起 MAGGIE ,

因為在設計師的相片中 ,

我跟採訪編輯講我堅持用全家人的合照 ,

原本的用意是把這份榮耀和全家人共享 ,

沒有家中的二位小姐的鼎力協助 ,

我也不會有今天 ,

但早知是這樣的程度 ,

我就把相片直接馬塞克掉就好了 ,

現在反而是痛不慾生 ,

我真的有在地板上打滾 @O@


最慘的是我一口氣向出版社訂了 15 本 ,

原本打算送給我的客人 ,

這樣的雜誌我也不敢送人了 ,

踹座在馬桶上就一直在思考 ,

要如何處理這 15 本又重又厚的誰誌呢??

明天把它們全都送回出版社嗎??

這麼做很失禮 ,

以後一定會被封刹永無翻身之日 ,

那~~~~怎辦呢??

有誰想要買這本 2011 年的室內 100 設計師雜誌呢??

1 本只要 220 元賠錢賣給網友好了 ,

220 元函郵局掛號費 ,

想買的人請用悄悄話留言 ,

留下你的大名 , 電話 , 地址 ,

我會告訴你轉帳資料 ,

你再匯錢給我就行了 ,

要買要快只有 15 個名額 ,

比上次座談會的名額還少喲!!


這本雜誌我都寫成這樣了 ,

真的會有人想買嗎??

拭目以待囉!!


其實它還有一項附加價值那就是【瓜子盒】,

就算沒有閱讀或收藏的價值 ,

過年期間可以撕下來摺【瓜子盒】還蠻好用的 ,

大家都會摺瓜子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