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MAGGIE 回國後第一次參加學校的英文演說比賽 ,

原本 MAGGIE 一直不願意參加這個活動 ,

是我和老婆一直鼓勵她 ,

而且還用一雙 BABY-G 做為奬賞的修件下 ,

MAGGIE 才免強的報名參加 .


為了這次的演說她在三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 ,

演說的內容都是以她在溫哥華的生活為重心 ,

內容有學校的各式活動 ,

社區裡的公園 ,

還有多到數不清的各式節日 ,

整個的演說時間大約是 4 分鐘左右 .


我和老婆都知道 MAGGIE 她並不擅長這一類型的活動 ,

但為了讓她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更多的生活經驗 ,

我們算是半威脅又半利誘的方式把她推向演說台 .

在這準備的三個星期中 MAGGIE 被感冒給傳染了 ,

她的小腦袋時而昏沈時而暈眩 ,

鼻塞就更不用說了 ,

對於向來就比較內向的她來說 ,

已經可以預見她的表現一定比不上其他的小朋友 ,

反正她才小四而以 ,

我們也只是抱持著 [好好玩] 的心情參加 .


老婆的興緻好像比 MAGGIE 還高 ,

從上個星期就一直要 MAGGIE 問老師 : [可不可以入場參觀] .

答案今天早上終於揭曉了 ,

學校一概謝絕非相關人員進入演說會場 .

MAGGIE 第一次英文演說 001.jpg

上圖 : 我從桃園工地辛苦的趕回 MAGGIE 的學校 ,

打算進去為她加油打氣的 ,

結果看到比賽用的教室不但大門深鎖 ,

而且窗帘關的緊緊的 ,

完全是不讓 [外人] 越雷池一步 ,

一看到這個情況我整個人火都上來了 .

這會不會太離譜了呢??


MAGGIE 第一次英文演說 002.jpg

上圖 :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小的窗帘縫 ,

用很吃力的角度才能看到教室內的比賽看板 ,

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關起門來的競賽 ,

心中的那一把火比剛才更大了一點 .


MAGGIE 第一次英文演說 003.jpg

上圖 : 在我的努力不懈的意力之下 ,

我好不容易找到另一個窗帘縫 ,

超扯的 ,

我竟然要用偷窺的方式才能看到自己女兒的表演 ,

而她也完全不知道她親愛的媽媽及爸爸在偷看中 .

我和老婆整個人簡直就是給它完完全全的無法接受 ,

當時真的忍了下來沒有衝進門去就把小孩給帶走 .


當活動結束後我立刻衝到教務處向教務主任表達我最最最大的不滿和抗議 ,

我花了將進 40 分鐘的時間和教務主任 [溝通] ,

而我也深知這樣的 [溝通] 和討論是毫無效用 ,

但我還要為我是 MAGGIE 的爸爸力爭權益 .


以下是我對教務主任提出強烈不滿的幾點看法 ;

1. 我真的沒有看過有那一種競賽是關起門來比賽的 .

2. 一個可以很有趣的活動被搞得像是 CSI 在審問犯人一樣 .

3. 我無法想像學校居然會阻止家長參與學校學生的活動 .

4. 社會風氣已經開明開化到這種地步了 ,

學校辦活動還這麼封閉 .

5. 辦活動就是要開大門走大路 ,

號招全校師生共同參與 .

6. 學校不應該也不能把積極且又熱心參與學校活動的家長排除在外 .

7. 我實在是感到十分的灰心 ,

這教我以後如何有心參與學校的各式活動 .


當然教務主任也有一套很讚的說法 ,

但是一套完全無法說服我的說法 .

我和老婆真的是氣憤又難過 ,

這個完全拒絕 [外人] 的方式和我們當初想象的樣式差太多了 ,

下個月學校就要辦樣慶 ,

試問我又如何會有興緻再參予學校的各式活動呢??


我們的教改超過十年 ,

我想最應該被教改的應該是主事者 .

唉~~~

今天真的是被氣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