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充滿輕鬆氣氛的假日午後 ,

我們約了好朋友一起去喝個下午茶 ,

好好的放下平日緊張的心情 ,

也慰勞一下大家的辛苦 .


品悅糖 001.jpg

上圖 : 我們選擇位於金華街的品悅煻 ,

這家店的名氣應該不小 .

聽我家水某說 [MAGGIE 一直很想來這裡吃甜點喝下午茶]

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囉~~~

門口的人形娃娃就是品悅糖的精神人物 .


品悅糖 002.jpg

上圖 : 店內的佈置非常的簡單 ,

重點是牆上的徒手畫 ,

非常的有意境 ,

看似簡單卻又有豐富的故事情節 .


品悅糖 003.jpg

上圖 : 我們人稍微多一點所以選擇最裡面的位置,

這樣比較不會吵到其他桌的客人 ,

剛好 MAGGIE 和她的朋友們也很喜歡這區的沙發椅 .



品悅糖 004.jpg

上圖 : 這是法式很有名的甜點 ,

在品悅糖裡它的名字叫 [馬卡龍] ,

而我之前在法式食譜上看到的名字是 [蛋白糖霜] ,

所使用的材料非常的簡單只有蛋白和糖 ,

然後用低溫烘培的方式烤出來的 ,

我以前有學過 ,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做不成功 ,

少說用了我 200 顆蛋白吧??

有時間要再來試試看 ,

看看換了大烤箱之後是不是能烤得出來 .


品悅糖 005.jpg

上圖 :[音樂盒] 這是我點的 ,

外表看起來很高貴又很豪華 ,

但吃起來的感覺我個人認為......... ,

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真的很花功夫去做 .



品悅糖 006.jpg

上圖 : 這個名字我忘了 ,

除了上下層的馬卡龍之外 ,

它中間的覆盆子和內餡實在是太讚了 ,

絕對是可以鈎動我的味蕾 .


品悅糖 007.jpg

上圖 :這應該是法式泡芙塔吧!!

這個也很讚 ,

由其是裡面的檸檬醬 ,

真的是好吃到流眼淚 .



品悅糖 008.jpg

上圖 : 這是啥????

忘了 ,

看起來黑黑的沒什麼賣相 ,

不過倒也不錯吃 .


品悅糖 009.jpg

上圖 : 焦糖布丁 ,

正確的全名應該是脆皮焦糖布丁 ,

為什麼是脆皮呢??

因為覆蓋在布丁上的細砂糖經過 [噴燈] 的高溫加熱後會焦化 ,

當溫度冷卻後就會 [脆化] ,

所以正確的名稱是脆皮焦糖布丁 .

法國片艾密麗的異想世界中的女主角最愛的甜點就是它 .

而一般所謂的焦糖布丁在食用實要從布丁杯中倒扣出來 ,

而它的焦糖是呈現一種乳化狀 ,

就像味全布丁那樣 .


品悅糖 010.jpg

上圖 : 我們把所有的甜點都分解後再做成 [拼盤] ,

於是就成了品悅糖之法式甜點拼盤 .

切的不太好有點醜是因為刀子沒有過火 ,

如果是在家裡肯定不會是這樣子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