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這張椅子對許多人來說並不陌生 ,

但真正了解它歷史背景的人可能不多 .

而我 ,

也只是略懂一些皮毛而以 ,

我只知道為了它我省吃用了好一陣子 .

DSCN3186.jpg

上圖 :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的原創公司是美國當代設計十分有名的 HERMAN MILLER ,

買這二張椅子的起源有二 ,

1. 雅浩(就是國內代理 HERMAN MILLER 的公司) 正在做年度促銷 ,

2. 為了充實我的客廳及未來的工作室所需 ,

所以就這樣花了大把的鈔票買了這二張 [中世紀] 相當出名的家具 .


DSCN3190.jpg

上圖 : 箱子很大可是重量確很輕 ,

因為這款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的材質大多是所有塑料製造而成的 .

其實我對 HERMAN MILLER 的產品一直都很心動 ,

只是心臟不夠力 , 下不了手 ,

重點是口袋也不夠深 ,

所以一直無法敗下去 .



DSCN3192.jpg

上圖 : 完整的外箱包裝已經就定位 ,

就等待我的拆箱典禮了 ,

好期待~~~

好感動~~~


DSCN3194.jpg

上圖 : 這就是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

第一個試座的 MAGGIE 的小羊 (牠的名字我忘了 @O@)


DSCN3197.jpg

上圖 : 第二個試座的是 MAGGIE 的手指娃娃 @O@

手指娃娃座的那一款 Eames Molded Plastic Chair 我也買了 ,

等下一篇再來寫!!


DSCN3199.jpg

上圖 : 再來是穿著睡衣的 MAGGIE 來試座 ,

啊~~~請問何時才會輪到我呢??


DSCN3244.jpg

上圖 : 由前往後依序是 LCW ,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

最後是我也很喜歡的法式單椅 .


DSCN3246.jpg

上圖 : 另一個角度由右至左是 LCW ,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

最左邊的是法式單椅 ,

借這個機會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張法式單椅 ,

它是由路易15和路易16再加上 QUEEN ANNE 的設計綜合體 ,

會這樣做的因只是為了納入各個期的設計優點 ,

並非專注於某一時期的特定風格 ,

為了只是更能迎合現在市場的口味 ,

有些法式的氣氛在裡頭 ,

但却又不是重口味到令人會和 [澎澎裙] 做連想 .

這三款椅子放在一起做比較圖 ,

雖然風格形式各異差別也很大 ,

但都有一個共同點 ,

那就是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優雅線條 .


P1240407.jpg

上圖 : 利用單品家具可以很容易的改變一個空間的表情 ,

原本在聖誕樹二旁的是很傳統的扶手椅 ,

看起來就是很中規中距的聖誕節佈置 .

附帶說明 ,

這二張扶手單椅是遠從土耳其過來的 ,

不可思意吧 .


P1240414.jpg

上圖 : 換成二張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的手椅 ,

氣氛馬上就活化了起來 ,

一樣是扶手椅跳 TONE 却很大 .

善用一些手邊可用的家具也能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格出來 ,

有時玩設計就是要有一點調皮的想法 ,

就能營造出不一樣的空間感 .


後記 :

看到很多人為了省錢買了所謂復刻版的設計師家具 ,

就拿這篇 BLOG 文中的主角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為例 ,

復刻版的彷製品在 Y 拍中很多人在賣 ,

價額約略在 2400 元左右 ,

但終究是假貨買的人還不少 .

我就在想一個問題 ,

有人會買假的 LV ,

假的名牌包包 ,

會不會有人買假的雞蛋回來吃呢??


如果真的喜歡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的原創家具 ,

我真的勸大家值得你存錢買原版品 ,

就以投資學的角度來看 ,

原版的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短期之內至少可以保值 ,

長期持有的話你一定可以賺到錢 ,

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在網路上查查看 ,

70 年代的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一張要多少錢??

如果你買的是仿製品日後想脫手 ,

也許只能當垃清掉吧!!


另外如果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 ,

至少它能滿足你心中的那一份虛榮或和優越感 ,

因為你屁股下座的正是 1950 年代當代設計師的經典代表款 ,

它歷經了 5-60 年仍然被廣大的市場所接受 ,

可見得這張 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的獨道之處 .


我承認我也是很膚淺的物質享樂主義者 ,

但我不過度消費 ,

而且絕對反對我的客人用仿製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